ASP.NET的页面运行机制

ASP.NET的页面运行机制

分析:

ASP.NET的基本运行机制如下图所示:

说明:

(1)当第一次访问页面时,页面请求首先依次经过HttpModuls和HttpHandler的处理,服务器接收到HttpHandler的请求后将跳转到需要访问的页面,然后ASP.NET Engine负责找到这个页面后台的类,并实例化为一个临时对象,在此过程中会触发一系列的事件,其中一部分事件需要经过对象中的方法进行处理,之后服务器会将这个处理后页面移交给Response对象,然后由Response对象将这个页面发送到客户端。这就是第一条路线。

(2)因为服务器之间的会话已经建立,在服务器中的临时对象已经建立,所以在这个页面上重新提交一些信息并再次向服务器发送请求时,是不用再经过初始化页面这一部分工作的。故这第二条路线是依次提交HttpModuls、HttpHandler请求,然后直接与临时对象交互并返回的。

(3)第三条路线与第二条路线的不同之处在于,在处理请求时,如果涉及到需要调用ASP.NET Cache(既ASP.NET缓存),临时对象将直接从ASP.NET缓存提取信息并返回。

(4)第四条路线是在刷新页面的时候,服务器接收到并发现这个请求先前曾经处理过,并将处理结果存储到由一个默认的HttpModule管理的输出缓存中,那么此时就可以直接从这个缓存中提取信息并返回,而无需再重新处理一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