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写字母和数字的ascii码值是多少

a-z:97-122

A-Z:65-90

0-9:48-57

SCII(American Standard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美国标准信息交换代码)是基于拉丁字母的一套电脑编码系统,主要用于显示现代英语和其他西欧语言。它是现今最通用的单字节编码系统,并等同于国际标准ISO/IEC 646。



  • 12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编写如下程序,并在机器上调试成功。程序采用菜单式选择,可以接收用户从键盘输入的五个命令(1-5),各命令功能分别为: (1)按下“1”键,完成字符串小写字母变成大写字母。 用户输入一由英文大小写字母数字0-9组成的字符串(以回车结束),程序逐个检查字符串中各字符,将原串中小写字母变成大写字母,其他字符不变,并在屏幕上显示。用户按任一键,重做,按ESC键,返回主菜单。 (2)按下“2”键,完成找最大(二选一)。 a.接收用户输入的可显示字符串(以回车结束),程序将其中ASCII码最大的字符显示出来; b.接收用户输入若干个无符号8位数(以空格或逗号为分隔符,以回车结束),程序将其中最大的数显示出来。用户按任一键,重做,按ESC键,返回主菜单。 (3)按下“3”键,完成排序(二选一)。 a.接收用户输入的可显示字符串,以回车结束。程序按ASCII码大小由大到小排序并输出显示; b.接收用户输入若干个有符号8位数(以空格或逗号为分隔符,以回车结束),程序将其中最大的数显示出来。用户按任一键,重做,按ESC键,返回主菜单。 (4)按下“4”键,显示时间。 首先提示用户对时,即用户输入时、分、秒(以空格或逗号为分隔符,以回车结束),然后,在屏幕上不断显示时间,格式为: XX(时): XX(分): XX(秒) 最好定点显示。用户按任一键,重新对时,按ESC键,返回主菜单。 (5)按下“5”键,结束程序运行,返回系统提示符。 上述题目代码,之前在网上找到过类似的可总是出问题,编译器出问题,代码运行出问题,这是完全测试过的,应该没有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