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人才必须具备狼性

帝都北京终于告别了长达两周高温闷热的天气,各路豪杰们的火气依然旺盛,比如说郭德纲徒弟打了记者这事儿,就成功的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版。

抛开打人的是是非非,单说老郭回应此事的博文中的最后一句:“在人群中生活,有必要保持一定的狼性!”——这句话,值得深思,也希望把这句话送给从事网络营销的朋友共勉。

从事互动营销,也需要一定的狼性。

 

大家都知道,互动营销领域对人才的要求十分的苛刻,不仅要求对互联网知识的全面掌握,更需要的熟悉客户需求的充分理解和项目作业规范的人才,而互动营销兴起到如今的高速发展也不过短短的三四年,这类人才成为当下猎头重点锁定的对象。部分公司甚至不惜重金四处网罗人才,遗憾的是怎么也挑不到合适的人才。相反,一些业务能力出众的互动营销人才并为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一方面是各大公司求贤若渴,一方面是求职者迷茫四处无望。

 

很久之前,就曾经想写写互动营销从业者应该具备的职业技能之类的文章,一直没有动笔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行业是新兴的充满了创造性的,不需要被桎梏;后来,在一些讲座中,也被一些朋友问到,想要进入到互动营销领域,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技能或者素质,记得当时给的答案是热情,拥有热情的进入到互动营销的领域内,专业技能是可以通过培训学会的。

热爱互动营销,因为热爱愿意陪伴着这个行业共同成长,那么其他问题似乎都不是问题。

 

很理想主义的说法。

但是很难说一个人是因为热爱进入某个行业的,职业选择是很复杂的,带有很多的不理性的成分在里面的。并不是所有的人会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行业,这个现象不仅仅在互动营销行业,所有的行业都是如此。

于是,这就带来了很多的问题。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很快,互动营销随着也发生着相应的改变。这就要求互动营销从业者需要不断的追新以保持知识的新鲜度。但是如果没有热爱,很难这么快的转变观点——或许职业操守,也能够使得很多从业者关注新的趋势和新的知识,不过互动营销需要的不仅仅是知识的更新,更有观念的转变——从填鸭式的传统方式,到快捷迅速互动分享自发的网络传播方式,互动营销人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接触了很多的互动营销人,有的是从传统pr转型的,有的是从其他行业切入的,有的是刚刚毕业的学生等等,都是很优秀的,使得这个新兴行业充满了活力和竞争力;但是仍然会有一些小问题使得许多人面对互动营销的时候会有一些小迷茫,这儿抛砖引玉,希望能够给他们一些有益的提示。

互联网在中国仅仅有十几年,网民已经超过4亿,网络发展的速度以及变化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也使得很多人难以快速的融入互联网的环境,但是,这个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又是好事,因为这使得我们能够对互联网保持一种新鲜感以及好奇心。当一种新的模式或者一种新的现象出现的时候,我们要好好的想想这个背后的原因以及是否可以被互动营销所借鉴。

 

热情、新鲜感、好奇心,应该成为互动营销人长期保持的心态。

有一句古诗“春江水暖鸭先知”也是互动营销人的写照,洗澡水是热还是凉了,把脚放到水里自然就知道了,想知道互联网什么样儿,到网络里打个滚儿就好了——所以一般我给出的建议是,去尝试,去论坛玩玩,去写写博客,去开心校内玩玩游戏,去微博写写140个字儿。这是了解他们的最佳渠道,亲身体验远比隔江观花有效的多。只有在网络摸爬滚打才能够培养出“网感”,才能够知道网友们喜欢的是什么,才能够做出有针对性的案子出来。

但是,要长期保持热情、新鲜感、好奇心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也不仅仅是职场人自身的努力就能够达到的,这需要互动营销企业在互动营销人才的培养上作出相当的努力。

 

两个趋势,一个是互联网大潮,一个是80后90后逐步成为职场的主要人群;这都对于互动营销企业的带来的全新的课题。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冲击,以及越来越多个性化的年轻人步入职场,都对企业带来的全新的挑战,原有的体制已经逐步不适应新的环境,尤其是互动营销人才,都带有强烈的互联网属性以及鲜明的个性,这都需要互动营销企业做出及时的调整。

对于互动营销的人才培养,不能够仅仅期待人才的脱颖而出,更应该用机制才确保人才的批量涌现;只有企业文化和员工的培养机制才能够促使员工的进步和人才的涌现。

 

优秀的企业内部机制是保证人才涌现的基础,但是对于有志于在互动营销领域内做一番事业的个人而言,不能够把希望寄托在被动培养,而应该主动出击,积极的自我成长,就好像老郭在博客里写的那样,在互动营销圈里混出头一定要有积极进取的狼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