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和关联的理解!

一直以来都被这两种关系搞得晕头转向,今天决定弄清楚。网上有一篇文章http://herald.seu.edu.cn/blog/dipper/articles/9800.aspx

本人觉得理解有问题。

关联:一种结构关系,表现为一个对象能够获得另一个对象的是类引用并调用他的服务。关联(Association)表示两个类之间存在某种语义上的联系。例如,一个人为一家公司工作,一家公司有许多办公室。我们就认为人和公司、公司和办公室之间存在某种语义上的联系。在分析设计的类图模型中,则在对应人类和公司类、公司类和办公室类之间建立关联关系。


依赖:一种使用关系,表现为一个对象仅仅是调用了另一个对象的服务。有两个元素X、Y,如果修改元素X的定义可能会引起对另一个元素Y的定义的修改,则称元素Y依赖(Dependency)于元素X。在类中,依赖由各种原因引起,如:一个类向另一个类发消息;一个类是另一个类的数据成员;一个类是另一个类的某个操作参数。如果一个类的界面改变,它发出的任何消息可能不再合法。

下面是本人的理解:

A 和 B是关联关系,A关联B

关联是一种结构关系,A它原则上不使用(调用)B,它只负责维护B,也就是创建B对象和清理B对象,它不使用B对象的属性和方法。当B做修改时应该不会影响到A。因为A只是负责管理B,不对它做任何操作。

A 和 B是依赖关系,A依赖B
依赖是一种使用关系,在A中会访问B的成员或者方法,所以当B做修改时可能会影响到A。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