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斧Linux – 从LFS到Funtoo (14)

libc.so.6 => /lib/x86_64-linux-gnu/libc.so.6 (0x00007fc2a64ee000)

/lib64/ld-linux-x86-64.so.2 (0x00007fc2a6ccf000)

ldd指出/tools/bin/x86_64-lfs-linux-gnu-ld本身运行时需要哪些库的支撑,因为它是用宿主系统的gcc编译出来的,所以,它运行时要有/lib下的一些库的支撑。

readelf -l /tools/bin/$LFS_TGT-ld

Requesting program interpreter: /lib64/ld-linux-x86-64.so.2

readelf指出/tools/bin/x86_64-lfs-linux-gnu-ld是动态链接的,启动时,需要/lib64/ld-linux-x86-64.so.2这个宿主系统里的加载器。

/tools/bin/$LFS_TGT-ld -verbose|grep SEARCH_DIR

SEARCH_DIR("/tools/x86_64-lfs-linux-gnu/lib64"); SEARCH_DIR("/tools/x86_64-lfs-linux-gnu/lib"); SEARCH_DIR("/tools/lib64");

因为在这样的构造过程中,目标系统的硬件和宿主系统的硬件是一样的,所以/tools/bin/x86_64-lfs-linux-gnu-ld现在就能运行。这里,看到的是它在执行链接操作时,会从/tools/下的几个位置寻找库文件使用。

看到这些结果,正是我们所预期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