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特洛伊》

看电影或者小说,流泪是很常见的事-----对于我来说。当然这部片子一样感动着我震撼着我,庆幸自己能这么容易被感动。

大学里,看过感动我的片子有《我的兄弟姐妹》《开往春天的地铁》《活者》《霸王别姬》《可可西里》.........当然,还有一些多多少少都赚过我的眼泪,《特洛伊》是我完整看过的国外电影,应该是特别震撼我的一部国外电影,也许是我看的大片不多吧!看《泰坦尼克》的时候还不懂得动感情,完全浪费了。

《特洛伊》在场面上就已经很撼人了,再加上来自于《荷马史诗》,赚人眼球是不必说了。我印象最深的是战场、美人、勇士(而且是英俊的)、沙漠、海洋、王国、尊严.......当然最重要的是爱情!我想如果没有爱,战争会开始吗?又会持续多久?没有了爱情,也许影片就失去了大部分趣味了。如果阿喀琉斯没有爱上那个落入敌营的女子,事情又是怎样的呢?如果特洛伊的小王子不那么懦弱,决斗死了,又会怎么样呢?当然这样的假设没有意义,要的是能让故事继续。故事是别人安排的。想改变结局,就得自己写剧本了。

另一种感动我的感情,就是亲情了,所谓血浓于水,特洛伊的大王子赫克托是个好儿子也是个好丈夫,可惜大英雄后面就是懦夫,而且还是个多情的懦夫,真是罪过!他居然没有在关键的时候救助自己的兄长,损了一个小白脸的形象。阿喀琉斯也是个有情有义的人了,对表兄、对自己所爱的女人都尽了份。情义拯救了他所有罪孽的形象。

没办法细细来品位这部大片,等有机会再看它几遍。希腊真是漂亮,不知道过了这么多年以后她还剩下什么样的风采,那一年,我得去看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