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五个主要接口

  1. Session接口:负责执行被持久化对象的CRUD操作(CRUD的任务是完成于数据库的交流,包含了很多常见的SQL语句)。但要注意的是,session对象是非线程安全的。同时hibernate的session不同于jsp 应用中的httpsession。这里当使用session这个术语时,其实指的是Hibernate中的session,而以后将HTTPSession对象成为用户session。
  2. sessionfactory接口:SessionFactory接口负责初始化Hibernate。它充当数据存储源的代理,并负责创建session对象。这里用到了工厂模式。需要注意的是,SessionFactory并不是轻量级的,因为一般情况下,一个项目通常只需要一个SessionFactory就够了,当需要操作多个数据库时,可以为每个数据库指定一个SessionFactory。
  3. Configuration接口:配置并启动hibernate,创建SessionFactory对象。在hibernate启动的过程中,configuration类的实例首先定位映射文档位置、读取配置,然后创建SessionFactory对象。
  4. Transaction接口:事物相关的操作。它是可选的,开发人员也可以设计编写自己的底层事物处理代码。
  5. Query和Criteria接口:两个接口类似,负责执行各种数据库查询。它可以使用HQL语言或者SQL两种表达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