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财务凭证冲销

爱思普信息咨询/SAP Partner网(SAP软件/ERP介绍/SAP All-in one介绍)


客户公司的同事有时经常会问到冲销的问题,可能大部份的用户对于财务的冲销功能都不是很理解,这里我们全面的来看看。

SAP系统中财务凭证的冲销方式:

• 正常的冲销过帐

可使系统将错误的借方作为贷方、将错误的贷方作为借方来过帐。因此正常的冲销过帐将导致交易数据的增加。

• 负过帐

也是将错误的借方作为贷方、将错误的贷方作为借方来过帐。但是不会将过帐金额添加到交易数据中,而是从交易数据中减去。这样就将交易数据设置回发生错误过帐之前的状态。

通常系统使用正常冲销过帐来冲销凭证。若要使用负过帐,必须首先满足以下前提:

• 公司代码允许负过帐

• 必须为负冲销定义冲销原因。

SAP系统中负冲销配置点

IMG:财务会计(新)→总账会计核算(新)→业务交易→调整过帐/冲销→允许负过帐


IMG:财务会计(新)→总账会计核算(新)→业务交易→调整过帐/冲销→定义冲销原因


注意:这里配置冲销过帐的原因还有一个替换过帐日期的选项,如果未勾上,表示冲销的过帐日期为凭证过帐日期,不能自行更改。如果勾上了,表示可以由用户指定过帐日期,如前期间帐已关财,需要冲销到本月。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