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安装virtualbox并启用usb打印机

前几天买了个爱普生打印机,准备给孩子打印图片和相片,因为爱普生官网不提供ubuntu的驱动,所以使用vmware装了个xp,结果ubuntu内核一升级,vmware用不了了,网上查了半天,改代码编译通过了,终于能用了之后两天内死了三次机(f7的页面不动,f1的命令行还能用),估计是vmware引起的,所 以准备试一下virtualbox,然后就发现virtaulbox也起不来了,估计也是内核升级引起的。卸掉重装后好用了,可usb打印机插上一直认不出来,后来网上查到以下文章,才解决问题。



http://www.cnblogs.com/ericsun/archive/2013/06/10/3130679.html


众所周知,VirtualBox 使用宿主机的USB设备需要安装扩展包。根据自己的vbox的版本,到vbox官网下载对应的扩展包。

比如我的vbox 是4.1.12的,对应扩展包地址是:
http://download.virtualbox.org/virtualb ... ox-extpack

下载完毕后,在“管理”菜单下的“全局设定”里的“扩展”标签下,加入、启用即可。


之后,打开虚拟系统设置,在“USB设备”标签下,勾选上"启用USB控制器"以及"2.0控制器"增加对USB2.0 的支持。


按说这个时候已经搞定了。可是在USB列表里面却没有任何USB设备。这是为什么呢?谷歌了一下,找到了一篇文章(具体地址已经无法回忆起来了,囧),解释了一下原因。

原来是vbox 所在的用户组比如要包括当前用户才行。

查看当前用户名:
sharl@sharl-laptop:~$ whoami
sharl

查看vbox 所在的组:
sharl@sharl-laptop:~$ cat /etc/group | grep vbox
vboxusers:x:125:sharl

将当前用户加入vbox组:
usermod -a -G vboxusers sharl

即可。

此时,重启系统。再次打开虚拟机,果然,USB设备都已经被识别、访问到了。
这些,在“设备”菜单下就可以看到。


添加后,虚拟机系统果然发现了新硬件,按照一般步骤,安装驱动即可正常使用。

安装后的10moons 摄像头,果然很给力。


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