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感受:教你玩转Gmail!

亲身感受:教你玩转Gmail!
责编:滴滴
日期:2004-08-20
<script> </script>
 
编者按:
    笔者有幸在较早时间得到朋友的邀请获得了Gmail的注册账号。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我深深感受到Gmail的强大之处,也在实践中积累了一些经验,在此愿意与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计算机应用文摘 

笔者有幸在较早时间得到朋友的邀请获得了Gmail的注册账号。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我深深感受到Gmail的强大之处,也在实践中积累了一些经验,在此愿意与大家一起分享。  

一、如何得到Gmail账号

由于目前Gmail还处于测试阶段而无法公开接受用户注册,并有限度地发放测试账号(只能通过已注册用户的邀请才能加入),使得许多网友无法一睹Gmail的迷人风采。有鉴于此,一些拥有邀请资格的Gmail用户纷纷伸出援手让他人一偿所愿,下面就来看看有什么途径可以让我们获得Gmail账号。 

1.从Blogger中取得

www.blogger.com这个网站已经被Google收购,因此Google会不定期给当中的“积极分子”发放Gmail的测试邀请,只要你在上面注册成功并坚持每天发布一个以上的消息贴,连续10天到1个月,如果运气好的话,当你登录blogger的时候就会在屏幕右侧发现如下内容:“Want Gmail?As an active Blogger user, we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to try out Google's new email service, Would you like to give it a whirl? ”(如图1),直接点击“YES,PLEASE”,然后再按照有关要求填写资料即可。

请添加描述

2.等待别人的邀请

如果你的朋友已经在Gmail上成功注册并取到了邀请资格(登录Gmail后在搜索按钮下方能看到一行以红色显示的字符:“Invite a friend to join Gmail!”,如图2),则点击打开链接再填写你的Email地址后发送到你的邮箱就可以取得注册Gmail的资格。假如无法从朋友那里得到邀请,我们还可以尝试到一些大型论坛上去碰碰运气。由于前段时间有关方面突然放宽对Gmail邀请资格的限制,使得原来已注册的用户很容易就得到邀请资格,甚至还出现过剩的现象,所以在论坛上时常可以看到有热心网友向他人提供Gmail邀请资格的帖子,心动的你可要赶快抓紧机会哟。为了提高成功率,我建议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专门从事Gmail注册邀请交换的论坛(例如著名的www.gmailswap.com、31gmail.klogs.org等)看看,或许你的一个小小想法就能换来邀请。

请添加描述

提示:1.如果想知道你心仪的账号是否已经被他人抢注,不妨在正式注册之前先到http://gmail.vlab.info/检查一下Gmail账号是否可用。

2.并不是每个Gmail账号都拥有邀请资格,而且即使得到邀请资格,在数量上也会有所差异。我从实际应用中发现,成为Gmail注册用户的时间越靠前,其获得邀请资格的数量越多,而且其派生功能也越强(即得到其邀请而注册后的用户也很容易得到同样的权利,只是数量上要少得多)。

二、Label标签的应用

Label标签是Gmail中一个非常独特的功能,也是Gmail的一项革命性创新。它不但完全取代了传统电子邮箱中文件夹所具有的分类储存功能,而且巧妙利用还能达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现在就随我来看看有关的应用。

.标签的常规用法

第一步:建立标签

登录Gmail后点击网页左下角的“Edit labels”打开标签的管理界面,在“Create new label”字符旁边输入标签名称,再点击“Create”按钮就完成了创建工作(如图3)。当然,如果需要对标签进行重命名或删除工作也在这里执行。

请添加描述

提示:1.尽管目前Gmail已经支持中文标签,但在实际操作中还是容易出现问题,所以我们应该尽量避免使用中文标签。

2.要删除邮件上的标签,可以先进入有关的标签链接,用“X”快捷键选定需要移除标签的邮件,再点击上方的“remove labels xxxx”按钮即可。

第二步:建立过滤条件

假设你的Gmail用户名为tests,并且已经建立一个test的标签,点击网页上的“Create a filter”链接进入到创建过滤条件的页面,接着在“To”的空白栏中输入“tests+test@gmail.com”(如图4),点击“Next Step”进入下一步,勾选“Apply the label”并选择应用于“test”标签(如图5),最后点击“Create Filter”按钮保存退出

请添加描述

请添加描述
 

第三步:对邮件实现自动归类

以后凡是寄送到tests+test@gmail.com的邮件,系统会自动在邮件标题前面添加醒目的“test”标识,即使在众多邮件中你都可以轻易识别出来,而且全部的邮件会自动归类到“test”标签,查看起来就更加方便了。除了利用过滤条件来自动为邮件添加对应的标签外,你还可以进行手动添加:打开某个邮件后在“Apply label”下拉菜单中直接选用即可(如图6)。

请添加描述

提示:邮件被打上标签符号并不意味会在邮箱中产生一个“复制品”,只是在邮件上作了标记而已。每封邮件还可以同时标记多个标签,这样的好处在于:如果某些邮件同时具备多重属性(例如一封邮件的发送者既是同事又是同学),那么则可以给邮件加入多个不同的标签,然后通过搜索就能轻易找出来。  

第四步:搜索标签

Gmail的搜索方法与Google的使用方法基本相同,只是进行某些特殊搜索时还需要添加一些指定的关键字。  

实例一:搜索带“test”和“backup”标签的邮件

在搜索栏中输入“label:test lable:backup”(注意两个label之间加空格)后回车;  

实例二:搜索带“backup”,但不包括“test1”标签的邮件

在搜索栏中输入“lable:backup -lable:test1”后回车。  

提示:搜索时“label:”的关键字必须输入,而且标签名称要确保准确无误(目前还不支持搭配通配符一起来,例如不能以“back*”来代替“backup”进行搜索)。 

2.标签的特殊应用

除了上面介绍的基本用法外,配合特定的过滤条件,标签功能还可以有更广泛的应用。

应用一:变身为多个邮件地址

理论上可以用“账号+标签@gmail.com”的形式产生无数个邮件地址,这样你就可以根据需要把不同地址应用于不同地方。如果发现某个地址已经失去作用或遭到垃圾邮件的骚扰,只要在过滤条件设置把带有这个标签的邮件移到垃圾邮件文件夹就可以了。  

应用二:把Gmail当成网络硬盘来备份资料

按上述方法建立一个“backup”标签并设置对应的过滤条件,然后把需要备份的资料或文件直接寄送到“账号+backup@gmail.com”,这样你就可以拥有一个高达1GB的网络硬盘了(Gmail只支持不大于10MB的附件)。  

应用三:拥有你专用的电子日记本

对于喜欢写日记的朋友可以创建一个“diary”标签,在设置过滤条件时除了应用于该标签外,还可以同时勾选“Skip the Inbox (Archive it)”选项,这样以后把日记在邮件客户端中撰写完毕后寄送到“账号+diary@gmail.com”,就不会在收件箱里面出现而直接被存档到“diary”标签下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