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磊分享:搜索引擎高级搜索指令

 用户除了可以在搜索引擎搜索一般关键字之外,还可以使用一些特殊的高级搜索指令。这些高级搜索指令是一般用户很少会用到的,但是对于SEO人员进行竞争对手研究和寻找外部链接资源却非常有用。下面张小磊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有哪些高级搜索指令。

    1.双引号(百度和谷歌都支持这个指令)

    把关键字放在双引号中,代表完全匹配搜索,也就是说搜索结果反悔的页面包含双引号中出现的所有的词,连顺序也必须完全匹配。

    例如Baidu搜索:西安女子医院妇科,如下图所示。

张小磊分享:搜索引擎高级搜索指令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搜索引擎返回的结果中有不少的页面出现的关键词并不是完整的“西安女子医院妇科”,有的页面中只有“西安”、“医院”这两个词出现在不同的地方,中间被其他字分开了。顺序也有所不同。相应的搜索结果有2,030,000个。

    而如果采用“西安女子医院妇科”,也就是把关键字放到引号中进行搜索,可以通过下图看出相应的搜索结果只剩8700多个。而且每个关键字都和所搜索的关键字完全匹配。

张小磊分享:搜索引擎高级搜索指令

    2.减号(百度和谷歌都支持这个指令)

    减号(-)代表搜索不包含减号后面的词的页面。使用这个指令时减号前面必须是空格,减号后面没有空格,紧跟着需要排除的词。

    例如Baidu搜索:“西安女子医院妇科”这个词时,返回结果如下图所示。

 

张小磊分享:搜索引擎高级搜索指令

    排在前面的都是关于“西安女子医院妇科”的页面,如果使用减号(西安女子医院妇科 -都市),很明显搜索结果第二个不见了。如下图所示。

张小磊分享:搜索引擎高级搜索指令 

    3.星号(百度不支持*号操作)

    星号(*)代表通配符,任一的意思,表示返回结果中星号所代替的字会显出各种字。具体大家可以通过谷歌亲身体验一下星号的作用。
    4.inurl:(百度和谷歌都支持这个指令)

    inurl:指令用于搜索查询词出现在URL中的页面。

    例如百度搜索:“inurl:西安女子医院”,从下图中可以看出,返回结果中的URL都带有“西安女子医院”。

张小磊分享:搜索引擎高级搜索指令

    5.inanchor:(百度不支持)

    inanchor:指令返回的结果是导入链接锚文本中包含搜索词的页面。

    例如谷歌搜索:“inanchor:开始”,如下图所示,返回的结果中并不一定包含“开始”这个词,而是指向这些页面的链接锚文本中出现了“开始”这个词。

张小磊分享:搜索引擎高级搜索指令

    6.intitle:(百度和谷歌都支持这个指令)

    intitle:指令返回的是页面title中包含关键字的页面。

    7.allintitle:

    allintitle:指令返回的是页面标题中包含多组关键字的页面。

    8.filetype:(百度和谷歌都支持这个指令)

    filetype:搜索特定文件格式

    例如百度搜索:“filetype:pdf 西安女子医院”,返回的结果就是包含“西安女子医院”这个关键字的所有PDF文件,具体如下图所示。

张小磊分享:搜索引擎高级搜索指令

 

   以上这些就是张小磊分享的搜索引擎高级搜索指令的内容。如果有不懂的东西,可以在博客首页找到我的QQ号,加我好友进行聊天。转载内容请保留网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8fe29a360100u4cm.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