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位操作系统 多余 内存 能否分配给 虚拟机

 

32 位操作系统多余内存能否分配给虚拟机 这是我一直以来我纠结的问题,几天特意去追根究底了一下,因为没办法实验,自己没办法判断这内存系统是否真的用掉的,这是比较纠结了,也没有对应的测试软件可以测试,虽然自己装了不少虚拟机。

一下是百度知道上某人提的问题,在此做一个总结:

--------------------------------------------------------------------------------

问:32位系统下安装能否能用到32系统不能识别到的多余内存

64位的固然可以识别内存就是8G。但是32位的只能认到3.5G。但是我内存有8G。那么安装了虚拟机以后他吃的内存是从哪里吃的。只有从可识别的内存3.5G里吃吗。还是说总数内存8G里吃的?

开始安装那有个内存设置选择。按什么选择的。可识别数码

问题补充:

说简单点。在XP64下用虚拟机开2台更能充分运用系统资源主要是内存。
还是说在XP32下安装虚拟机更能充分运用系统资源。XP下就3.5G内存如果分了虚拟机是从可识别内存内扣吗

补充:一楼的你说的3.3G不会超过是什么意思。你又说物理内存无关。是不是意思我外面可识别内存用掉3.3。我里面虚拟机在用掉3.3一共就用掉了6.6没浪费你是这意思么,你也许误会我的意思。我不是为了用虚拟机堆高配置。我只是想充分运用内存。如果按你的意思开俩个虚拟机XP32的每个分2G内存。意思是不是8G内存基本都用上了。外面宿主机用掉4G。如果是这样的话有什么证据。还是说你想象的。或者你有其他解决方案

PS:我XP64用VM开了2个机器内存分别2G。开了一个永恒之塔。这样宿主机上还有4G。本来宿主机空转是只要1G内存的双开也才耗费一共2G还有4G富裕。但是结果VM开了2个XP32以后。在去开宿主机上开号直接VM自动关闭了。而且系统经常假死。这XP64还不如XP32速度快白弄了半天。
 
答:
对于VM,它的模拟硬件内存大小就是直接占用你的物理内存大小。在它虚拟硬件设置里,内存设置是有个上限的,这个上限于你的物理内存无关,所以你在虚拟机里使用的内存不可能超过3.3G的。32位Xp破解内存限制的工具我没有,我用的Win7,32位企业版,破解内存上限限制后,4G内存可用。 给你举例解释吧,例如:你物理内存为8G,正常情况下任务管理器看到内存使用:1.5G已用,6.5G可用。打开虚拟机后,如果你虚拟机内存设置为3G,在你真系统里任务管理器就会看到内存是:4.5G已用,3.5G可用;而虚拟机系统里看到的可能是:1G已用,2G可用。它吃的是你可用的物理内存值,设置多少就直接吃掉多少。
 

--------------------------------------------------------------------------------

这个可以实验但总觉得不靠谱,没办法验证,因为就算32位系统大小只有2G,但用虚拟机可以开到4G这就证明 虚拟机划分的4不是主机上的,应该是用硬盘上划的,拿来当内存用

 

以下这个比较靠谱 个人认为算是正解,如果纰漏 尽请指教

--------------------------------------------------------------------------------

由于32位的操作系统最多只能识别3.7GB,很多人会有疑问,能不能把空余的内存挪到虚拟机上使用?

  虚拟机我也玩过很多套,但对这问题也没想很多,直觉就是不行的,因为虚拟机是安装在操作系统里面的,连操作系统都不能识别的那些内存空间,虚拟机又怎么用呢?

  目前测到可以的就是(安装Oracle VM VirtualBox),电脑硬件本身为64bit,但操作系统安装32bit,虚拟机是可以安装64bit,但条件是BIOS需支持VT-X/AMD-V,技术并将它开启。

  Virtual PC也只是一种应用程序,操作系统没识别内存前,谁都无法用。

  较为专业的说法是,不能,因为能用到主板上多少内存,是由Host OS来决定。32位操作系统最多只能定址4GB,超出4GB的部分就只能拿来当虚拟硬盘(RAMDisk)来用。很多主板设计上的因素,最后只能定址3.25 GB的内存空间可用。如果你的主机有超出4GB的内存,而且CPU可运行64位,建议Host OS安装64位的操作系统,这样虚拟机才能规划更多的内存来用。

  但是,有些VM可以规划虚拟内存,也就是Host OS虽然只有4GB(3.25GB可用),但虚拟机可增开到8GB内存,这个8GB是虚拟的,并不是真的有实体内存支持到8GB。

  如果你的主板上能插32GB内存条,把多余的内存做成RAMDisk,再把VM的开机文档放在里面,当然可以,速度飞快。但是:

  1. 32GB主板虽然有,但8GB一条的内存仍然价格昂贵,如果用X79这种芯片组支持八条内存的主板,这样的价格,不如买SSD来用。

  2. 关机时,RAMDisk的数据就不见了,所以,要注意关机前,要把VM文件复制到硬盘,而要启动开机时,再把VM档案复制回RAMDisk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