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static void Main(string[ ] args)中的作用及解释

C#中static void Main(string[ ] args)中的作用及解释


static 表示方法是静态的就是说方法在程序被编译的时候就被分配了内存,使用的时候不用生成某个类型的对象,直到程序退出才释放。


void 表示方法没有返回值,就是方法没有renturn 关键字。


main 是方法名,当然这个方法是特殊的方法,是Main()就是说是主函数,就是整个程序的入口,程序被编译后从这里开始执行,这也是main方法要是static的原因,因为在啥都没做的时候这个函数就得存在。


string[] args 表示命令行参数是字符串数组,就是说,你在命令行(黑框框)里输入的参数可以使多个字符串(在某种意义上意味着什么都可以是命令行参数)。
运行时会弹出命令窗口,你可以在那里输入一些参数,string[] args 指的就是你在命令窗口输入的参数。args是用来处理命令行参数的。命令行参数,就是你运行这个程序的时候给它传的参数。它是可选项,不是必须的。

如何向C# Main函数传递参数呢?我们看到C# Main函数带有一个string[] args参数,那么你知道它有什么实际的功能呢?下面我们来具体谈谈:
C#控制台应用程序下,我们常常看到Main函数带有一个string[] args参数,那么你知道它有什么用处?
步骤1:建立一个控制台应用程序,暂且命名为MainDemo.cs
步骤2:贴上下面这段代码。

using System;
 
 namespace MainDemo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argsLength = args.Length;
 
             Console.WriteLine("Main函数参数args的长度:" + argsLength.ToString());
 
             for (int i = 0; i < argsLength; i++)
             {
                 Console.Write("第" + i.ToString() + "位是:");
 
                 Console.WriteLine(args[i].ToString());
             }
 
             //Console.Read();
         }
     }
 }


步骤3:编译并运行Main.cs,生成MainDemo.exe文件

步骤4:在命令行模式下输入c:\> MainDemo.exe a b c ,敲回车看结果

输出结果为:

Main函数参数args的长度:3

第0位是:a

第1位是:b

第2位是:c

由于参数个数是未知的,所以允许输入任意多个,也可以不输入。

  • 11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