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书籍概要

写在前面
无论是本书作者史蒂芬·柯维还是彼得·德鲁克,在谈到管理时,都先强调自我管理。我深以为然,管不好自己的人不可能管好别人。《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讲解了如何自我管理,在学习工作中牢记并运用,我觉得有收获,希望能坚持这些习惯。
《如何阅读一本书》告诉我们,读书时要主动理清书的框架结构。以下便是我读完后所写。

零、变化的世界,不变的原则 
人们遇到的问题:恐惧感和不安感;我现在就想得到;谴责和抱怨;绝望无助;缺乏人生平衡;我的定位在哪;渴望理解;冲突和分歧。
古往今来,有很多普适性原则可以解决人们的困扰。这些并非作者独创,作者只是加以整理而已。

一、个人领域的成功:从依赖到独立
习惯一  积极主动
习惯二  以终为始    树立愿景和目标。当自己盖棺定论时,希望被评价成一个怎么样的人,人生就怎么走。
习惯三  要事第一    时间管理四象限法

二、公众领域的成功:从独立到互赖
习惯四  双赢思维    世界之大,人人都有立足空间,他人之得不必视为自己之失。不能双赢就好聚好散。
习惯五  知彼解己    先了解对方(移情聆听),然后争取让对方了解自己。
习惯六  统合综效    如果一位具有相当才智的人跟我意见不同,那么对方的主张必定有我尚未体会的奥妙。1+1>2的合作。

三、自我提升与完善
习惯七  不断更新    按照我的理解,就是不断迭代以上几个习惯,螺旋上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