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工程,从linux(ubuntu)到windows的迁移

 

   近日,由于工作需要,需要将之前写的一个java工程转移到linux下运行。系统环境如下:

    IDE:         Eclipse
    linux:       Ubuntu8.04
    windows: XP

主要步骤如下:

1 迁移工程代码
   首先,我将xp下的包含有完整项目代码的workspace原封不动的移动到了ubuntu下.
   注意:移动过程中,必须关闭windows开启的eclipse;
           工程目录workspace下的目录.metadata也必须一起移动;
   然后,在ubuntu下安装eclipse:

sudo apt-get install eclipse

   接着,ubuntu中打开工程文件,FILE ->NEW ->Project-> Java-> Java Preject,选择:

  youuser是你主目录home下的用户文件夹;workspace是从windows复制而来的,myproject是我的工程目录。
  最后,加入需要的外部包:
  在项目根目录上右键(下图是在windows下截的图,但是ubuntu的界面类似),选Properties即可(或Alt-Enter):


找到“Java Build Path”,选Libraries标签,点里面的“Add External JARs...”选择需要导入的外部包。
至此,整个项目添加完毕,可以运行一下试试。

2 eclipse乱码问题
     运行之后,你会发现此时的eclipse里的中文注释全是乱码。此时,你你分别在windows和ubuntu下的eclipse中ALT+ENTER,看看里面resources里的“Text file encoding”就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原来windows下使用的默认编码方式是GBK,而ubuntu下是UTF-8。因此,如果你想在ubuntu下查看在windows里编写完成的这个java工程中的中文注释和输出,你需要将ubuntu中的编码方式设置为GBK。然而,我们发现ubuntu下的编码格式设置中并没有我们需要的编码:GBK,即“Text file encoding”的Other下拉菜单中没有该格式。
     我的解决方法是 :在Other后面的下拉框中的文本框里直接输入"GBK",然后点击“Apply”,结果我发现代码中的中文注释正常显示了。此处应该注意的是,不要随便乱选其他的编码格式,否则会导致源码中的内容变得更为混乱,严格说已经出错了,自然,再按照我的方法去做的话也不会得到正确的结果,此时应该从windows下重新复制一份代码过来,然后再重新按照上面的步骤去做。

3 如果你的java代码里调用了外部jar包中的类怎么办?
   在对虚拟机进行初始化的时候,我们用到了“-Djava.class.path=”,它的作用就是指定第三方的外部jar包。以下的设置中,我设置了当前代码路径,以及该路径下的三个jar数据包:nekohtml.jar,xercesImpl.jar,htmlparser.jar。我的设置如下:

         options[1].optionString = "-Djava.class.path=.:nekohtml.jar:xercesImpl.jar:htmlparser.jar";

注意:他们之间是用冒号“:”隔开的(之前,我受http://public0821.javaeye.com/blog/423941 这 篇文章的诱导,一直使用的是分号“;”,导致“find class failed”和找不到那三个外部包的错误)

至此,整个代码的迁移工作完成。GOOD LUCK!
(我将该问题的有关搜集资料在: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241229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