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与C/C++混合编程之MATLAB调用C程序

通过把耗时长的函数用c语言实现,并编译成mex函数可以加快执行速度。Matlab本身是不带c语言的编译器的,所以要求你的机器上已经安装有VC,BC或Watcom C中的一种。如果你在安装Matlab时已经设置过编译器,那么现在你应该就可以使用mex命令来编译c语言的程序了。如果当时没有选,就在Matlab里键入mex -setup,下面只要根据提示一步步设置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较低版本的在设置编译器路径时,只能使用路径名称的8字符形式。比如我用的VC装在路径C:/PROGRAM FILES/DEVSTUDIO下,那在设置路径时就要写成:“C:/PROGRA~1”这样设置完之后,mex就可以执行了。为了测试你的路径设置正确与否,把下面的程序存为hello.c。
/*hello.c*/

#include "mex.h" 
void mexFunction(int nlhs, mxArray *plhs[], int nrhs, const mxArray *prhs[]) 
{ mexPrintf("hello,world!/n"); 

假设你把hello.c放在了C:/TEST/下,在Matlab里用CD C:/TEST/ 将当前目录改为C:/ TEST/(注意,仅将C:/TEST/加入搜索路径是没有用的)。现在敲:
mex hello.c 
如果一切顺利,编译应该在出现编译器提示信息后正常退出。如果你已将C:/TEST/加
入了搜索路径,现在键入hello,程序会在屏幕上打出一行:
hello,world! 
看看C/TEST/目录下,你会发现多了一个文件:HELLO.DLL。这样,第一个mex函数就算完成了。分析hello.c,可以看到程序的结构是十分简单的,整个程序由一个接口子过程 mexFunction构成。
void mexFunction(int nlhs, mxArray *plhs[], int nrhs, const mxArray *prhs[]) 
前面提到过,Matlab的mex函数有一定的接口规范,就是指这
nlhs:输出参数数目 
plhs:指向输出参数的指针 
nrhs:输入参数数目 
例如,使用
[a,b]=test(c,d,e)
调用mex函数test时,传给test的这四个参数分别是
      2,plhs,3,prhs
其中: 
prhs[0]=c 
prhs[1]=d 
prhs[2]=e 
当函数返回时,

  • 7
    点赞
  • 7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