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X与unix,Linux与OpenSUSE

1、MacOS X与Linux
虽说OSX和Linux都被称为类Unix系统或者*ix系统,但是两者是截然不同的。OSX仅仅是用了BSD的内核,BSD的代码量仅占到整个系统的20%,余下来的各种IO、FS、
显示控制和主流类Unix系统完全不一样,是Apple自己的一套东西。而且OSX的封闭性比Windows更甚,而Linux的开放性则是非常彻底的,
所以Linux和OSX的使用感受完全不一样,用户群亦是两个极端。
2、OpenSUSE与Linux
OpenSUSE仅仅是Linux众多发行版当中的一个。
真正、最“纯粹”的Linux,仅仅是一套Linux内核,70多M,但是仅仅一套内核并不能成其为操作系统,还需要用户交互、文件系统以及相关的应用程序。
因此就有企业或者社区将内核、外壳和相应的应用程序打包好作成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可以直接安装使用的。这就是“发行版”。
由于Linux是开放的,所以发行版数量也极为庞大,目前Linux发行版的数量大大小小逾千种,但是流行的发行版也就那么几个,OpenSUSE就是比较流行的发行版之一。
按照关注度排名,目前比较靠前的发行版有Linux mint、Ubuntu、Fedora、OpenSUSE、Debian、Mandriva、Arch、Gentoo等等。

注意区分 内核和操作系统的区别,后者是在前者的基础上追加用户交互,文件系统以及其他应用程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