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NavigationItem UINavigationBar 关系分析

1.关系分析

UIBarItem-> UIBarButtonItem -> UINavigationItem

1.1 UIBarItem:

UIBarItem类是一个可以放置在Bar之上的所有小控件类的抽象类。继承了该基类所有子类在外观上类似于一个Button,它们都有一个标题,图片,动作以及目标,这点可以从其子类的初始化方法处看到。


1.2 UIBarButtonItem:

专门用来放在UIToolbar 或者 UINavigationBar的特殊button.基本行为跟button是一样的。另外从IOS5开始的Customizing Appearance 增加了一系列的方法调整显示。


1.3 UINavigationItem: NSObject  

(包含了当前页面导航栏上需要显示的全部信息)

title,prompt,titleView,leftBarButtonItem,rightBarButtonItem,backBarButonItem


1.4 UINavigationBar :UIView

NavigaitonBar就是导航栏,位于屏幕的上方,管理整个NavigationControllernavigationItem,即类似navigationcontroller一样提供了一个栈来管理item


1.5 UINavigtionController :UIViewController

包含:viewcontrollersnavigationbartoolbar


1.6 navigationbarUIView

包含:items(UINavigationItem)


1.7 viewController

包含navigationitemtoolItem.  这两个属性控制了当前页面当前页面的navigationbartoolbar的外观。


2.关系综述

navigationcontroller直接控制viewcontrollers,然后包含的navigationbar形成整个nv的导航栏,bar并包含整个navigationItem的栈,管理整个nvnavigationitem NSArray *items 属性)。

navigationItem包含了bar视图的全部元素(如title,tileview,backBarButtonItem等),受当前viewcontroller管理,即bar形成整个nv的导航视图,然后每个nv页面的导航栏元素由所在页面的navigationItem管理。即设置当前页面的左右barbutton,用 self.navigationItem.leftBarButtonItem等。


3.概念点

3.1 

UINavigationController 是一个viewController

UINavigationBar 是一个view

UINavigationItem 是一个NSObject

UIBarButtonItem 是一个 UIBarItem,是一种专门放在bar上的特殊button

UIBarItem是一个NSObject,是是各种itme的父类


3.2 title

self.navigationItem.title,self.tabBarItem.title,self.title关系:

由于view controller本身包含navigationItemtabBarItem,所以可以单独对其title赋值,self.title会重写另外两个的值,只是提供的一种便利方法。


3.3 self.navigationItem,self.navigationController.navigationItem

self.navigationItem  是定制当前view 导航栏。根据当前的资料看,self.navigationController.navigationItem 是应该被忽视的属性,navigationcontroller继承与view controller,所以会有这个属性,但没有任何作用。

不过有人说,“They are Different. If you dynamically add UINavigationController, then you use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navigationItem.”但是没有得到验证,这点我也不认可。


3.4 navigationbar 高度 可更改

UINavigationBar *bar =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 navigationBar];

    CGFloat navBarHeight = 70.0f;

    CGRect frame = CGRectMake(0.0f, 0.0f, 320.0f, navBarHeight);

    [bar setFrame:frame];


3.5 navigationbar prompt

prompt 是一个NSString类型描述,注意添加该描述以后NavigationBar的高度会增加30,总的高度会变成74(不管当前方向是Portrait还是Landscape,此模式下navgationbar都使用高度44加上prompt30的方式进行显示)

如:

self.navigationItem.prompt=@"这是什么?";

self.title=@"HAH";



3.6 navigation barinteractivePopGestureRecognizer

navigation bar 可以修改barstyle transulucent,不能直接修改 frame,bounds,alpha等属性。可以通过initWithNavigationBarClass方法指定自己的navigationbar

IOS7 多了interactivePopGestureRecognizer,看资料说 ios7 UINavigationController 自动就加入了手势返回 前提是不能自定义leftBarButtonItem,自定义了leftBarButtonItem手势就失效了,待研究。


4.疑问

4.1控件都继承于uiview,都有tintcolorbackgroundcolor属性,那两者主要有什么区别呢?

4.2UIBarPosition UIBarMetrics 区别?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