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6.3 - 安装 Nginx 1.2.7(yum源)

http://www.cnblogs.com/highend/archive/2013/03/06/centos6_3_install_nginx_1_2_7.html 

本文主要介绍在CentOS6.3下利用yum源安装nginx。

第一步在/etc/yum.repos.d/目录下建立一个nginx.repo软件源配置文件。命令如下: 
# cd /etc/yum.repos.d/ 
# vim

然后填写如下文件内容 
[nginx] 
name=nginx repo 
baseurl=http://nginx.org/packages/centos/$releasever/$basearch/ 
gpgcheck=0 
enabled=1

执行vim命令保存文件为nginx.repo完整路径是/etc/yum.repos.d/nginx.repo 
:w nginx.repo

执行yum命令安装nginx 
yum install nginx 
image 
上图为nginx.repo文件内的文本内容。 

image 
上图为nginx安装确认,输入Y回车即可

在安装完成nginx后,需要设置防火墙设置允许80端口,操作如下: 
# vim /etc/sysconfig/iptables   
添加一行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80 –j ACCEPT 
然后保存并退出:wq 
image 
在修改完防火墙后需要执行如下命令重启防火 
# /etc/init.d/iptables restart 
紧接着启动nginx 
# /etc/init.d/nginx start 
image 
windows上顺利访问到centos的nginx了!

安装顺利完成! 
附:nginx命令 
停止nginx服务:# /etc/init.d/nginx stop 
启动nginx服务:# /etc/init.d/nginx start 
编辑nginx配置文件:# vim /etc/nginx/nginx.conf

文章到此结束!致谢。

歇后语:感谢群203744115的管理员qq546809757提我出群!(以后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为妙,向他人请教,比见影帝还难!)同时也明白linux为什么这么难学,大部分原因是学会的人不愿意分享交流!而是一味打击排斥菜鸟,往后我会把学习笔记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闭关自守亡国种,改革开放兴家方!

作者的文章帮助很大
声明: 本文版权归 作者dotNetDR_和博客园共有,转载必须保留此段声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