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容量是个坑,如何选购手机充电宝?

由于移动电源是近几年刚兴起的一个新兴产业,所以对于目前的国内市场来说,无论是国家还是厂商都没有相关的一套完善的移动电源行业制作规范和参数标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购一款无后顾之忧的移动电源呢?






1.电芯最好选聚合物锂电


充电宝电芯常用的有聚合物锂电、18650锂电、AAA镍氢电池三种。锂离子聚合物电芯比18650电芯安全性更有保障,并且聚合物电池放电特性更佳。


2.了解充电宝的转化率


充电宝上的电源并不能真正完全的转化到手机上,一个电源能给手机充电几次取决于电路板转换率和电芯容量,电芯容量大,电路板转化率低,充电次数一样会比较少,反之电芯容量小,电量板转化率高,充电次数一样会多。一般较好的充电宝电量转化率都在百分之八十左右或者能够将近百分之九十,这样的充电宝不仅能够为手机提供更多的电源,还能让电芯损耗强度降低。也就是说,移动电源标注的电池容量最多只能转化90%到手机上噢!






3.注意产品的充电管理


移动电源有普通线性和脉冲两种充电管理方式,线性充电管理方式耗时长,脉冲充电管理具有充电电流大、温度低、电池使用寿命长等多重优点。


4.不贪便宜不买贵


决定充电宝价格的,并非成本,而是品牌定位。所以,不是价格最高就最好。因为对品牌产品来说,电路和外壳成本都差不多,只是电芯价格有些差异,进口的三星,三洋,松下这些电芯做的,成本会高一些,每1000MAH大约高出1.5-3元。太便宜的,尤其是网络上卖的,很不靠谱,虚标很正常,质量售后没保障,出了安全事故更麻烦。






5.容量最好别太大


容量不是大就好,要跟据自己每天的实际耗电来确定。大容量除了笨重外,还有以下两点缺点:A:大容量电芯数量多,时间长了,会因为每个电芯容量不一致导致每次给手机充完电后,电芯之间为了平衡电压,相互充电,引起发热,出现质量问题;B:大容量充电速度慢,当一个晚上都没充电好时,你却要带着它出门了,这样容量就得不到充分利用。


按每天需要用充电宝为手机充电的次数来计算购买容量:


充电宝容量=手机电池容量X充电次数X1.5(损耗系数,大约值)


如果真需要较大的容量,可以考虑买两个,这样更实用。


最后,如果实在觉得这样挑选太麻烦,最好在信得过的电商网站或实体店购买大牌厂家的移动电源,低于60元的清仓大甩卖最好就不要考虑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