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Spot的算法实现

HotSpot的算法实现

1.枚举根节点
从可达性分析中从GC Roots节点找引用为例,可作为GC Roots的节点主要是全局性的引用与执行上下文中,如果要逐个检查引用,必然消耗时间。
另外可达性分析对执行时间的敏感还体现在GC停顿上,因为这项分析工作必须在一个能确保一致性的快照中进行——这里的“一致性”的意思是指整个分析期间整个系统执行系统看起来就行被冻结在某个时间点,不可以出现分析过程中对象引用关系还在不断变化的情况,该点不满足的话分析结果的准确性就无法得到保证。这点是导致GC进行时必须暂停所有Java执行线程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由于目前主流的Java虚拟机都是准确式GC,做一档执行系统停顿下来之后,并不需要一个不漏的检查执行上下文和全局的引用位置,虚拟机应当有办法得知哪些地方存放的是对象的引用。在HotSpot的实现中,是使用一组OopMap的数据结构来达到这个目的的。
2.安全点
在OopMap的协助下,HotSpot可以快速且准确的完成GC Roots的枚举,但可能导致引用关系变化的指令非常多,如果为每一条指令都生成OopMap,那将会需要大量的额外空间,这样GC的空间成本会变的很高。
实际上,HotSpot也的确没有为每条指令生成OopMap,只是在特定的位置记录了这些信息,这些位置被称为安全点(SafePoint)。SafePoint的选定既不能太少,以致让GC等待时间太久,也不能设置的太频繁以至于增大运行时负荷。所以安全点的设置是以让程序“是否具有让程序长时间执行的特征”为标准选定的。“长时间执行”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指令序列的复用,例如方法调用、循环跳转、异常跳转等,所以具有这些功能的指令才会产生SafePo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