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多分辨率适配

前一阶段开发Android项目,由于客户要求进行多分辨率适配,能够支持国内主流的分辨率手机。因此经过了几次开发走了很多弯路,目前刚刚领略了android多分辨率适配的一些方法。

先介绍一下所走的弯路,由于android的布局文件存放在res的layout中,可以根据不同的手机分辨率指定特定的layou参数,如图所示:。根据不同的手机设定多个分辨率layout参数布局文件。因此再程序加载的过程中,会把运行该分辨率下的布局文件。 这样开发的问题是回到至布局文件很多,很乱。不方便管理。一旦修改需要修改很多布局文件。

通过分析反编译参看国内主流应用(QQ,京东,微信等)的布局文件进行学习,发现布局文件基本是一套的,把布局文件中需要设定的数值文件values设置成多套。合理的布局应该是这样。可以看出布局layout是一套的,但是需要资源的时候drawable可以是多套的,根据分辨率的不同做特别的适配。而对应的values一定是多套的。而且values的适配已经从低分辨率800x432一直到高分辨率1280x752都有对应的数据。而且会根据密度进行单独的适配hdpi,xhdip。这样对于代码是比较容易维护的。

因此根据所获取的信息,本人把项目进行了重构,下面是重构后的布局文件,

短小精干,由于用到的图片资源不多,因此就用一套drawable,用一套布局layout,把对应的value使用多套。在不同手机上运行过。基本上都能够满足用户体验。把数据完整的显示出来,效果也不失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