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2010】word排版之长英文单词自动换行和英文对齐问题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9fade0100i3vv.html

问题:

在word中输入比较长的英文单词,如果单词超过了行尾,则会自动换行,这样就形成了上一行剩下的字数很少,如果是两段对齐,则字符间距会变大;如果左对齐,则会出现右边空出一大行。

解决方法:

1、选择格式——段落——中文版式,选中《允许西文在单词中间换行》,但是这种方法不能自己添加分隔符。如图。




2、使用word连字符把单词分开,前提是你必须清楚单词在哪里断开最合适,也可以再第一步的前提下,在单词换行处加上连字符,然后word就会自动把单词换行。



连字符的添加有两种方法:

(1)直接使用“Ctrl”键加上“-”号(也就是减号键),就会自动添加连字符。当你把光标移动到某个位置,如果可以添加连字符,则word添加连字符并换行。若不可添加连字符,则当你按下组合键时word会没有反应,这代表这里不能添加连字符来使单词换行,这时您需要把光标往前移动一个字符再试试,以此类推,知道可以添加连字符,这时找到的就是添加连字符的最佳位置。

(2)在菜单插入——符号——特殊字符,选择不间断连字符,点插入,即可插入连字符。

 

word中英文右对齐问题:

有两种解决办法:
其一、破折号,这个在英文中是允许的
其二、把文章全选,然后改为两端对齐。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