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哈希码及hashCode()方法

      一直以为hashCode()方法就是JAVA地址转换而来,这其实是一个误解。hashCode是native的方法,对地址进行处理得到的,无法对这个地址进行精确寻址,也更加无法操作这个地址,与地址挂钩最大的理由就是使每个对象返回不同的哈希码。各个类继承它时,可以重写该类的这个方法,如:对于Integer类的hashCode()就一条语句:return value; 只是返回数据实际值,hashCode的计算方式越复杂,冲突的可能性越小。 在API帮助中,是这样描述的:

hashCode 的常规协定是:

在Java 应用程序执行期间,在对同一对象多次调用 hashCode 方法时,必须一致地返回相同的整数,前提是将对象进行 equals 比较时所用的信息没有被修改。从某一应用程序的一次执行到同一应用程序的另一次执行,该整数无需保持一致。如果根据 equals(Object) 方法,两个对象是相等的,即equals方法返回true时,那么对这两个对象中的每个对象调用 hashCode 方法都必须生成相同的整数结果。如果根据 equals(java.lang.Object) 方法,两个对象不相等,那么对这两个对象中的任一对象上调用 hashCode 方法不 要求一定生成不同的整数结果。但是,程序员应该意识到,为不相等的对象生成不同整数结果可以提高哈希表的性能。
实际上,由 Object 类定义的 hashCode 方法确实会针对不同的对象返回不同的整数。这一般是通过将该对象的内部地址转换成一个整数来实现的,但是 JavaTM 编程语言不需要这种实现技巧。要有效率的类必然会重写这个方法,重写时有两条原则:

说到Hashcode(),有必要提下以Hash开头的另几个类:

HashCode是返回对象的哈希码,是对象的散列码。跟HashMap和Hashtable没多大关系。 它们两者是一种数据结构,以(值,关键字)形式存储数据值。HashTable是方法是线程同步的,HashMap不是线程同步,所以速度更快。HashMap中可以存在一条key或value为空的记录,Hashtable不可以。HashTable继承自Dictionary,HashMap继承自Map接口。

不必对每个不同的对象都产生一个唯一的hashcode,只要你的HashCode方法使get()能够得到put()放进去的内容就可以了。即“不为一原则”。 生成hashcode的算法尽量使hashcode的值分散一些,不要很多hashcode都集中在一个范围内,这样有利于提高HashMap的性能。即“分散原则”。

下边这个小例子,是用来说明当equals返回为真时,hascode必须一致,尽管可能违反分散原则,分散原则是期望,并不是一种硬性要求:

publicclass ValuePair {
publicint a =4,b;
publicboolean equals(Object other){
try{
ValuePair o = (ValuePair) other;
return (a==o.a&&b==o.b)||(a==o.b&&b==o.a); //关键要清楚返回值为true时,说明什么?在另一个对象中,a和b值可以互换一下,本质上还是认为这两个对象是相等的。
}catch(ClassCastException cce){
returnfalse;
}
}
publicint hashCode(){
//请选择下边的答案(多选)
}
}

A。return 0;
B. return a;
C. return a+b;
D. return a-b;
E. return a^b;
F. return (a < <16)|b;

所谓的对象等同,在此题中,只有两个数据成员a和b,A、C、E均符合要求。特别指出的是,根据第二原则,A(0)也符合要求,但在某些场合下效果不好而以。这样的hashCode方法在逻辑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实际应用中,特别是在散列中使用时,是不合适的。 从题目本身来说,主要是考察逻辑问题,所以本题目的A选项是没有错的。

点击打开链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