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CSDN好多年终于又回来了

       想当初刚开始做软件开发的时候,到这边注册个帐号,一晃,已经6年光景,时光飞逝,工作也从软件开发,到创业淘宝到外贸单证操作,外贸业务,行政经理,国内外电商运营如今又回到了网络营销,然后现在搞互联网SEO优化,结果还是要学习新的东西,转了一大圈,还是要回到软件开发上来,毕竟如果以后要创业做外贸电商,程序代码还是要懂些的,虽然不像当年做软件开发那样要非常精通,想想网站做互联网营销或者是SEO优化的,还是觉得CSDN最专业。

        时间过得太快了,回想起当年做软件开发那种争分夺秒充实的日子,现在的工作生活简直是在慢性自杀,好在自己还能够保持对学习的足够欲望,否则,我就算个彻头彻底的LOSER了,工作那么多年,再次回到CSDN有总回家的感觉,虽然以前在这边没有写过什么博客,不过毕竟这是我人生和梦开始的地方,当初选择的做软件开发,却没有坚持下去,虽然公司的选择对一个人的境遇加上家庭条件对工作也有着极大的影响,但绕了一大圈,当我把当老板要学会的岗位我工作都做个遍之后,突然发现,假如你不是富二代,想创业,没有本钱是很难的,于是我又回到了要把自己所懂的知识打造成一把利器的境地,毕竟如果不是在某方面非常精通,对很多公司来说,都不太会给你开太高的工资,无形中增加了以后创业成功的难度。

        于是乎,我又要回到当年不停学习的状态。如今创业的最后一块版图,也就是外贸零售或者内贸零售里面最关键的环节,如何把客户引进来或者说网络营销或者说网络SEO就要去完成了,下一步我要找的工作就是关于网络营销的,目前虽然看了一些书,自己也在制定工作计划和管理步骤,以及绩效总结,但是总是总结到一会就停下来。还是觉得有些心里没底,知识也有些欠缺。还是要到再多看多学习下才好。

        如今的我除了求知欲外,精力和当年貌似已经不能比了,毕竟当年做开发的时候生活超级规律,换了行业后,生活节奏简直慢如蚂蚁。生活节奏的变化导致人的工作效率和工作状态完全下降。

        不过只要我还年轻,头脑还算清醒,一切该完成的事情都会完成的,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昨晚做梦梦到家乡的亲戚,或许她们是在提醒我,当生活安逸太久了,是该认认真真干些实实在在的正经事了。

        当生活欺骗了我以后,人是很受挫的,但是如果一直消沉下去,那人生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回到CSDN不只是回归CSDN,也是回归从前的我。那个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不断上进的真正的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