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升级理论

     承诺升级理论(The Theory of Escalating Commitment): “继续错误的代价由别人承担,而承认错误的代价由自己承担。”这句话是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oseph Stiglitz的生活哲学。

 

    Joseph E.Stiglitz,1943年出生,1967年获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此后在剑桥大学从事研究工作。1969年,年仅26岁的Stiglitz被耶鲁大学聘为经济学教授。1979年,他获得了美国经济学会两年一度的约翰.贝茨.克拉克奖,该奖项用于表彰对经济学作出杰出贡献的40岁以下的经济学家。1988年起他在斯坦福大学任经济学教授,自1993年开始成为克林顿总统经济顾问团的主要成员,并且从1995年6月起任该团主席。在此期间,他是克林顿总统顾问班子的关键成员。1997年起任世界银行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现任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
因“对存在着信息不对称的市场的分析”,他同阿克洛夫(George Akerlof)和斯彭斯(A Michael Spence)一起分享了2001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他为信息经济学的创立作出了重大贡献,所著《经济学》被称为与萨缪尔逊的《经济学》齐名的里程碑式的经济学教材 
    “继续错误的代价由别人承担,而承认错误的代价由自己承担。” 简单的讲,就是要勇于承认错误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