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图形句柄

1 图形对象及其句柄

绘图函数将不同的曲线或曲面绘制在图形窗口中,而图形窗口由不同的对象(如坐标轴、曲线、曲面或文字等)组成的图形界面。Matlab给每个图形对象分配一个标识符,称为句柄。以后可以通过该句柄对该图形对象的属性进行设置,也可以获取有关的属性值,从而能够更加自主地绘制各种图形。
1.1 图形对象

Matlab的图形对象包括计算机屏幕、图形窗口、坐标轴、用户菜单、用户控件、曲线、曲面、文字、图像、光源、区域块和方框等。系统将每一个对象按树型结构组织起来。每个具体图形不必包含每个对象,但每个图形必须具备根屏幕和图形窗口。Matlab句柄结构下图所示:


1.2 图形对象句柄
Matlab在创建每一个图形对象时,都为该对象分配唯一的一个值,称其为图形对象句柄(Handle)。句柄是图形对象的唯一标识符,不同对象的句柄不可能重复和混淆。计算机屏幕作为根对象由系统自动建立,其句柄值为0,而图形窗口对象的句柄值为一正整数,并显示在该窗口的标题栏,其他图形对象的句柄为浮点数。

Matlab提供了若干个函数用于获取已有图形对象的句柄,如:figure,line,text,surface, axes(xlabel,ylabel,zlabel,title)

常用图形对象的句柄函数:

gcf 获取当前图形窗口的句柄

gca 获取当前坐标轴的句柄


2 图形对象属性

属性名与属性值:Matlab给每种对象的每一个属性规定了一个名字,称为属性名,而属性名的取值称为属性值。

属性的操作:

set函数:set(句柄,属性名1,属性值1,属性名2,属性值2,…)

其中句柄用于指明要操作的图形对象。如果在调用set函数时省略全部属性名和属性值,则将显示出句柄所有的允许属性。

获取句柄的属性值:

get函数:get(句柄,属性名)

如果在调用get函数时省略属性名,则将返回句柄的所有属性值。


3 图形对象的创建

3.1 图形

  • 4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