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生成器(@TableGenerator)使用注意事项

用途:将当前主键的值单独保存到数据库的一张表里去,主键的值每次都是从该表中查询获得,适用于任何数据库,不必担心兼容问题。

常规配置,看下面例子:

@Id

@Column(name = "id")

@TableGenerator(name = "hf_opert_id_gen", //此处的名字要和下面绿色标注的对应

table = "mcs_hibernate_seq", //主键保存到数据库的表名

pkColumnName = "sequence_name", //表里用来保存主键名字的字段

valueColumnName = "sequence_next_hi_value",//表里用来保存主键值的字段

pkColumnValue = "user_id", //表里名字字段对应的值

allocationSize = 1)//自动增长,设置为1

@GeneratedValue(strategy = GenerationType.TABLE, generator = "hf_opert_id_gen")

private Integer id;

运行后,表mcs_hibernate_seq的结构如下:

注意该表的结构,只有两列,如果你需要给该表再加一列主键id的话,务必要记得设置为自增

同时该实体类对应的数据库表的主键id不能设置为自增,不然会报错的。

每当从这张主键表获取对应的主键值后,该值会自动更新+1,为下一次赋值做好了准备。


@GeneratedValue和@SequenceGenerator是JPA标准注解,GeneratedValue用来定义主键生成策略,SequenceGenerator用来定义一个生成主键的序列;它们要联合使用才有效。

数据库中先定义一个oracle序列,如名字为SEQ_BDF2_USER

在Entity实体类中通过使用注解@SequenceGenerator声明定义好的序列SEQ_BDF2_USER,名称为ID_SEQ。有两种声明方法,可以在类前面进行声明,也可以在字段上进行声明,如图:

在主键字段id上使用注解GeneratedValue定义主键生成策略为序列,并引用声明好的序列ID_SEQ。如图:

保存User对象时,只需为除主键外的其它字段赋值,进行保存即可,保存后主键也采用序列自动赋值了。

注意事项

  • 类上面声明序列可以在各个字段使用
  • 字段上声明的序列只能在当前字段使用
  • @SequenceGenerator中allocationSize属性用来定义递增值
  • 如果主键为随机生成的,请检查是否定义allocationSize属性
  • 如果是其它数据库请修改主键策略GenerationType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