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程序设计》专题总结

这个专题从开始做到现在已经有两周了,说实话从刚开始觉得这些题只有26道应该是没问题的因为寒假里也做过一些题了最起码码代码的能力应该要好一点,但是此刻我的心里有着深深的尴尬,因为我两周过去才做了一半。经过这两周的做题,感觉要比假期里做的哪些有点难度,能够锻炼一个人的做题的思维习惯与找错能力。

这两个星期下来,我好像只有几道是一次就过的,其他的都是调试了好几遍有的甚至十多遍才过的,这些题目最大的不同就是比OJ上要严格,不能多一个标点符号,不能多一个空格。这次做下题来感觉对这方面有了一点感觉,做题的时候总是会留心些了,然后就是怎么解题,有的题目上来想当然的就开始做,觉得有那个感觉就没问题,但是做到最后发现这条路行不同,例如那道描述数字串的那道题,刚开始直接就是取余操作了,到最后提交的时候WR然后回来找问题突然发现题目要求最多有1000位数字,这已经远远的超过了int的范围,高精度计算又不会,只能转换成字符串来做,结果就是重新开始写代码,调试。所以从这次以后我就懂得了先要把题目完全理解透了,各个数据的范围明确了然后再开始做,要不然想当然的去做很容易WR还得重新来,或者就是数组越界了什么的。

总的来说,虽然这次做题不多,但是让我学到了很多,至少我开始自己调试代码,找错误得能力提高了许多,以前每次写完光调试就有好几个错误,现在能调试没有错误了,只是运行结果的问题了。还有就是宏观看题的能力,想清楚以后再去做题,思路清晰了代码写起来也很快。虽然这门课确实有难度,当初好几个学长跟我说这门课给分很低很拉绩点,但我觉得只要自己态度好,尽力去做,多学点东西其他的就无所谓了,我感觉这门课学到的东西要比在平时课堂上学到的有价值多了,我不后悔选这门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