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么自动生成目录点击这个目录就可进入对应的工作表格

几天不研究学习Excel感觉心里总是空空的,所以今日在解答朋友如何快速定位到第一个工作表的快捷键的时候发现到了微软没有支持直接快捷键切换到第一个工作表,但是经过长时间的思索,我发明了长按Ctrl+Page的方法,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我又灵机一动,excel能不能像word一样创建一个目录?一点目录就进入对应的工作表格呢?据说1000个会Excel的人中,只有不到3个人会这个功能,到目前位置全球会这个技术的人还不超过50万!所以,我决定写一篇文章,大家按照步骤操作即可。

1、首先打开你的excel表格,定位到第一个工作表后,新建一个工作表作为第一个工作表,命名为“中国人自己的目录”,后面可以建立一些工作表做测试用,随意起个名字即可,如下图所示。

新建一个工作表

2、至此,事情已成功了一大半,不要怀疑,以上步骤就是这么简单。

3、在中国人自己的目录这个工作表,A1输入内容1,然后依次点击B1,切换到“公式”选项卡,点击最右侧的定义名称,会出现编辑名称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编辑名称

(1)在名称A位置输入List

(2)在引用B位置输入=INDEX(GET.WORKBOOK(1),$A1)&T(NOW())

提示:Index函数的语法分为两种,数组形式和引用形式

数组形式:INDEX(array,row_num,column_num)

Array:是一个单元格区域或数组常量。

Row_num:用于选择要从中返回值的数组中的行。

Column_num:用于选择要从中返回值的数组中的列。

引用形式:INDEX(reference,row_num,column_num,area_num)

Reference是对一个或多个单元格区域的引用。

Row_num是要从中返回引用的引用中的行编号。

Column_num是要从中返回引用的引用中的列编号。

Area_num用于选择要从中返回 row_num 和 column_num 的交叉点的引用区域。

4、以上步骤操作完是没有任何反映,这是正常现象,大家别捉急,最后一步来了。

在B1位置输入公式=IFERROR(HYPERLINK(List&"!A1"),"")   会出现一个满意的结果了,但只有一行,拖动填充柄下拉即可,如下图:

输入公式

提示:IFERROR函数用来捕获和处理公式中的错误。如果公式的计算结果为错误,则返回您指定的值;否则将返回公式的结果。

语法:

IFERROR(value, value_if_error)

参数:

value 必需,检查是否存在错误的参数。
value_if_error 必需,公式的计算结果为错误时要返回的值。计算得到的错误类型有:#N/A、#VALUE!、#REF!、#DIV/0!、#NUM!、#NAME? 或 #NULL!。

注解:如果 value 或 value_if_error 是空单元格,则 IFERROR 将其视为空字符串值 (quot;quot;)。

下拉后,会出现让人想入菲菲、日思夜想的很多人不会做而你现在竟然做出来的目录啦,老师教的虽然很重要,但主要还是大家理解能力强。

拖动填充柄下拉

点击对于的目录,就可以方便地切换到对应的工作表了!以上就是Excel工作表目录的制作步骤的全部内容,如果经常涉及到Excel,那么不妨看看,或许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会帮助你。http://www.topdf.cn/ebtomobi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