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gwin安装教程图解

本文主要转自http://www.33lc.com/article/7276_4.html,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实践和其他教程做了补充和修改。


cygwin是一个windows平台上的unix模拟环境,主要是通过重新编译,将posix系统上的软件移植到windows上。相信很多朋友想安装cygwin,但是不知道怎么安装,因为都是英语,对于跟英语不感冒的人来说是件痛苦的事,下面绿茶小编和大家分享cygwin安装步骤。

 

下载setup.exe

安装Cygwin,您需要下载setup.exe,此程序根据您选择的软件包,再从互联网下载所有组件。

下载页面:https://cygwin.com/install.html

安装

1.双击setup.exe

运行setup.exe程序,出现安装画面。直接点“下一步”,出现安装模式的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我们看到有三种安装模式:

  Install from Internet,这种模式直接从Internet安装,适合网速较快的情况;

  Download Without Installing,这种模式只从网上下载Cygwin的组件包,但不安装;

  Install from Local Directory,这种模式与上面第二种模式对应,当你的Cygwin组件包已经下载到本地,则可以使用此模式从本地安装Cygwin。

 

  从上述三种模式中选择适合你的安装模式,这里我们选择第一种安装模式,直接从网上安装,当然在下载的同时,Cygwin组件也保存到了本地,以便以后能够再次安装。选中后,点击“下一步”

 

 

  这一步选择Cygwin的安装目录,以及一些参数的设置。默认的安装位置是C:/cygwin/,你也可以选择自己的安装目录,然后选择“下一步”,

 

这一步我们可以选择安装过程中从网上下载的Cygwin组件包的保存位置,选择完以后,点击“下一步”


 

  这一步选择连接的方式,选择你的连接方式(一般选择Direct Connection即可),然后点击下一步,会出现选择下载站点的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在这一步,需要注意,为了获得最快的下载速度,我们首先在列表中寻找Cygwin中国镜像的地 址:http://www.cygwin.cn,如果找到就选中这个地址;如果找不到这个地址,就在下面手动输入中国镜像的地址:http: //www.cygwin.cn/pub/,再点击“Add”,然后再在列表中选中。选择完成后,点击“下一步”

 

 

  这一步,我们选择需要下载安装的组件包,为了使我们安装的Cygwin能够编译程序,我们需要安装gcc编译 器,默认情况下,gcc并不会被安装,我们需要选中它来安装。为了安装gcc,我们用鼠标点开组件列表中的“Devel”分支,在该分支下,有很多组件, 我们必须的是:

  binutils

  gcc

  gcc-mingw

  gdb

鼠标点击组件前面的循环按钮,会出现组建的版本日期,我们选择最新的版本安装,下图是选中后的四类组件的截图:

 

cygwin安装教程图解:一步一步教你安装设置cygwin7

  binutils组件

 

cygwin安装教程图解:一步一步教你安装设置cygwin8

  gcc组件

 

cygwin安装教程图解:一步一步教你安装设置cygwin9

  gcc-mingw组件

 

cygwin安装教程图解:一步一步教你安装设置cygwin10

  gdb组件 

选完以后,我们选择下一步,进入安装过程,如下图所示

 

cygwin安装教程图解:一步一步教你安装设置cygwin11
 

  安装的时间依据你选择的组件以及网络情况而定。安装完成后,安装程序会提示是否在桌面上创建Cygwin图标等,点击完成退出安装程序。

 

cygwin安装教程图解:一步一步教你安装设置cygwin12
 
以上就是绿茶小编和大家分享的cygwin安装教程了,有需要的朋友赶紧收藏起来吧!

使用

  • 双击桌面的Cygwin图标,即可启动Cygwin里的Bash。
  • 或者,你可将C:/Cygwin/bin加到%PATH%当中,您就可以直接在cmd.exe里面使用Linux命令了,比如less, cat, wc , wget
  • 如果您有一个Bash脚本,您可以直接用C:/Cygwin/bin/bash.exe X:/scripts/Monitor.sh的形式调用。
  • 需要使用SSH登录Linux的话,则安装SSH相关包,在启动后的Cygwin命令行中运行:ssh root@ip address即可连接。

如何更新和扩展 Cygwin

正如前面提到的,在任何时候都可以通过运行 Cygwin 安装程序添加、删除和更新 Cygwin 类别和包。我们来添加几个软件开发包,以便像在传统的 UNIX 系统上那样从源代码构建程序。想要更新或者安装其他的软件包,只需再次运行 Cygwin setup.exe 应用程序,依次通过前几个对话框,直到到达 Select Packages 窗口,选择要更新或安装的软件包然后安装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