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java方法)上实现mp4的分割和拼接 (一)

      最近正在处理android上的mp4切割问题。学习了很多mp4的知识,mp4文件按照编码类型,分为mpeg-4,avc这两种;这两种类型的mp4在后面的处理中会有不同的地方。

            在android系统下,MP4的分割大致有三种可选择的方法,(1)FFmpeg框架,对视频进行一帧一帧解码编码处理。(2)第三方java开源库,比如优秀的mp4parser。(3)Android4.1中新加入的api:MediaCodec。

            以上三种方法都有自己的优劣势,简单介绍:

           (1)FFmpeg,需要做jni实现。编码解码可以裁剪任意长度视频的任意中间长度区间,支持对视频加入水印,配乐,滤镜处理;支持裁剪屏幕尺寸。最致命的缺点是:

             效率低的难以忍受,大概是1s的视频1.5S的处理时间,如果Android应用中这样处理让用户等待完全找死行为。

             (2)mp4Parser。有非常详细的资料和demo可以学习,是一个大牛的个人作品。但是它对视频的裁剪处理非常粗糙,只能从关键帧进行裁剪。经过我测试:mpeg-4格式的mp4文件,大概2S-10S左右会有一个关键帧;avc格式的mp4文件大概0.3S有一个关键帧。

                很大的有点是运行效率非常高,可以忽略时间成本。

               但是这样会引入很明显的问题,如果你的业务需求需要准确截取,无论你是选择上一个节点还是下一个,头尾大概都会引入平均3-4S的长度误差。这个误差有时难以忍受。

              (3)mediaCodec是Android4.1才引入的。如果以来这个Lib进行操作,会导致4.1之前的版本无法使用。另外,需要说明,这个api以来很多C层和硬件层的实现,不要试图将所有代码分隔出来加到自己的项目中。

                下篇给出一个可行的方案来解决android上的mp4切割问题。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