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FS的认识和理解

HDFS: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被设计成适合运行在通用硬件(commodity hardware)上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它和现有的分布式文件系统有很多共同点。但同时,它和其他的分布式文件系统的区别也是很明显的。HDFS是一个高度容错性的系统,适合部署在廉价的机器上。HDFS能提供高吞吐量的数据访问,非常适合大规模数据集上的应用。HDFS放宽了一部分POSIX约束,来实现流式读取文件系统数据的目的。HDFS在最开始是作为Apache Nutch搜索引擎项目的基础架构而开发的。HDFS是Apache Hadoop Core项目的一部分。

HDFS是一个的主从结构,一个HDFS集群是由一个名字节点,它是一个管理文件命名空间和调节客户端访问文件的主服务器,当然还有一些数据节点,通常是一个节点一个机器,它来管理对应节点的存储。HDFS对外开放文件命名空间并允许用户数据以文件形式存储。
内部机制是将一个文件分割成一个或多个块,这些块被存储在一组数据节点中。名字节点用来操作文件命名空间的文件或目录操作,如打开,关闭,重命名等等。它同时确定块与数据节点的映射。数据节点来负责来自文件系统客户的读写请求。数据节点同时还要执行块的创建,删除,和来自名字节点的块复制指令。


1、获取文件系统
2、通过文件系统打开文件
3、将文件内容输出
public static void read(Path path) throws IOException{
    FileSystem hdfs = HdfsUtils.getFilesystem();  //步骤 1
    FSDataInputStream fsDataInputStream =  hdfs.open(path); //步骤 2
    IOUtils.copyBytes(fsDataInputStream, System.out, 4096,false);  //步骤 3
}

获取文件系统对象

要从HDFS上读取文件,必须先得到一个FileSystem。HDFS本身就是一个文件系统,所以,我们得到一个文件系统后就可以对HDFS进行相关操作。获取文件系统的步骤可以分为以下2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