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erve变种,校验链

近期,由于项目需要,需要重新设计一套系统的拦截机制,其场景如下:

1.首先,系统需要对发起的请求做是否需要拦截过过滤,如果不需要拦截,则放过,进行第二层拦截

2.对于系统的角色的所属权限进行校验,如果为角色默认权限则放过,如果非角色默认可使用权限,则交由第三层用户权限进行控制。

3.当用户权限进行改访问的权限控制


以上,如果任意一层不通过,则不在由下一层进行校验。


项目需要配合spring进行控制。


最后选定使用observer进行设计,采用observer变种模式进行链路校验。


类设计图:




系统提供一个统一的做验证接口:IAuthenticateValidator,所作的内容就是向外界提供验证接口,外界所能取得的内容为内部验证是否成功。其实现类AuthenticateValidator集成Observable接口,其作用为,1.将各个Observer对象整合,2.一次调用各个Observer对象。

接下来就是调用中断了,如果其中某个校验器验证失败了,抛出业务异常,这时,校验链就会中断,但是一定需要注意,在AuthenticateValidator中需要对业务异常进行捕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