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7上使用Hyper-V

首先需要了解什么是Hyper-V?

追本溯源提到之前的硬件虚拟化上,硬件虚拟化的根本问题就是在软件中创建虚拟机。硬件虚拟化的核心理念:利用软件创建能够模拟物理计算机的虚拟机VM,通过一次提供多个VM的方式,允许在单个物理计算机上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每个VM上运行一个操作系统)。在客户端计算机上使用时,此方法通常称为桌面虚拟化,而在服务器系统上使用时,则称为服务器虚拟化。

Microsoft现在提供两项基本的硬件虚拟化技术:针对服务器虚拟化的Hyper-V和针对桌面虚拟化的Virtual PC 2007。服务器虚拟化的Hyper-V是类型一虚拟机,VMM 运行在硬件之上,而操作系统则是运行在VMM之上的虚拟机中。桌面化的Virtual PC则是类型二虚拟机,也就是基于操作系统的虚拟化,能让用户在一个设备上运行多个Windows系统实例。

因此,Hyper-V是运行在服务器之上。例如Windows Server 2008 R2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 R2 与 Windows7 的关系是:Windows7侧重家庭和娱乐,配置低,更适合个人PC。而Windows Server 2008 R2侧重企业和商务应用,配置高,更适合企业服务器。

硬件虚拟化在创建虚拟机最有效的方式是依赖硬件上运行软件层,也就是虚拟机监控程序,VMM,Hypervisor。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Hyper-V就是Hypervisor。


接着,很多人想在自己Windows7系统下安装Hyper-V,下面我们就来说明说明一下:

在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confirmation.aspx?id=7887中选择下载远程管理工具对服务器进行远程管理。Windows6.1-KB958830-x64-RefreshPkg.msu。

安装好后,在控制面板中——开启和关闭Windows功能——开启Hyper-V功能。

此时在开始——管理工具中就可以打开Hyper-V管理工具。此时要求连接一台计算机/服务器。连接本地计算机,你会发现提示:尚未在本地计算机安装Hyper-V。明明安装了啊,为什么提示尚未安装呢?这是因为Windows7是一个客户端操作系统,Hyper-V是一个在服务器才有的服务。Hyper-V管理工具可以帮助你连接到某台已经开启了Hyper-V的服务器上进行虚拟化操作。因此在Windows7 Hyper-V管理工具上使用其它机器的Hyper-V服务是可以的,但是Windows7本身不能运行Hyper-V服务。


*** Windows8已经自带了Hyper-V的功能,并且可以连接本地计算机。

  • 7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