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用spring boot 实现简单AES加密算法

这个写了好几个月了,拿出来记一下。
业务需求:数据库中的用户名密码明文存储在配置文件中,不是十分安全。所以将数据库中的用户名密码使用AES对称加密放入配置文件中,达到加密效果。同时也不想使用tomcat等中间件等太繁重,就使用了spring boot 轻量级框架。个人比较菜,轻喷。
关于如何搭建spring boot项目其他的人说的很详细 参考初识Spring Boot框架

入口类代码

@Controller
@SpringBootApplication
@EnableAutoConfiguration
public class Aesdemo1Applicatio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pringApplication.run(Aesdemo1Application.class, args);
    }
}

运行时只要运行main方法 或者打包后java -jar 即可(写成.bat文件 点击运行方便简单)

@Controller
public class GetKeyController {
   
    @GetMapping("/getkey")
        public String greetingForm(Model model) {
            mod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1. 使用HTTPS协议:Spring Boot提供了支持HTTPS协议的配置选项,可以通过配置SSL证书和密钥来启用HTTPS协议,从而保证数据传输的安全性。 2. 配置安全认证:Spring Boot支持多种安全认证方式,如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OAuth2、JWT等,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选择和配置。 3. 配置防火墙:Spring Boot提供了许多防火墙配置选项,如限制IP访问、限制请求频率等,可以有效防止恶意攻击。 4. 使用加密算法Spring Boot提供了多种加密算法,如AES、RSA等,可以对敏感数据进行加密处理,提高数据安全性。 5. 使用安全框架:Spring Boot集成了多种安全框架,如Spring Security、Apache Shiro等,可以在应用程序中使用这些框架来提高安全性。 6. 配置跨域访问:Spring Boot支持配置跨域访问,可以控制哪些域名可以访问应用程序,从而避免跨域攻击。 7. 配置CSRF防护:Spring Boot提供了CSRF防护机制,可以在Web应用程序中防止跨站请求伪造攻击。 8. 配置XSS防护:Spring Boot提供了XSS防护机制,可以在Web应用程序中防止跨站脚本攻击。 9. 配置安全日志:Spring Boot提供了安全日志配置选项,可以记录应用程序中的安全事件和异常,方便排查和处理安全问题。 10. 定期更新依赖库:Spring Boot的应用程序通常依赖于多个第三方库,定期更新这些库可以修复已知的安全漏洞和问题,提高应用程序的安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