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U盘安装Ubuntu14.04操作系统

前言: 近日,继搜狗发布Linux版本搜狗输入法以来,瑞星也发布了Linux版本的杀毒软件,而且中央机关采购中心明令禁止拒装Windows8系统,无疑给Linux系统生态圈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遇。Ubuntu,中文名乌班图,便是众多Linux发型版本之一,也是更新最快大家广泛使用的桌面版操作系统。今天就将讲解如何使用U盘来安装Ubuntu14.04操作系统。

使用U盘安装Ubuntu14.04系统详解

1、准备工作

2G以上空间的U盘

自行准备2G以上空间的U盘,同样建议在使用前对U盘中重要资料进行备份。

UltraISO(启动盘制作工具)

UltraISO可以写入硬盘镜像,从而可以制作可启动U盘,自己可以从网上下载,本文中使用版本为9.6.1.

Ubuntu系统镜像

Ubuntu有服务器版、桌面版等多个发行版本,而且更新很快,每6个月发布一个新版本,而且每个版本都有代号和版本号,其中LTS是长期支持版,到目前为止,Ubuntu最新的LTS版本是Ubuntu14.04 LTS,可以从官网上直接下载,32bit版和64bit版可以根据自己需要下载:点我下载


2、制作Ubuntu14.04启动U盘

打开UltraISO,依次点击"文件"--"打开"--选择Ubuntu14.04系统镜像文件,确认打开后就能在软件界面内看到整个镜像的全部文件信息.


接下来开始制作系统安装盘,点击"启动"--"写入硬盘映像..."。


进入刻录界面后,在"硬盘驱动器"部分选择可写入的U盘盘符,写入方式选择"USB-HDD+",确认无误后点击"写入".


出现提示界面,警告U盘上所有数据将丢失,确定要继续操作吗?点击"Yes”,等待几分钟即可.


等待不到3分钟的时间,即可看到已经刻录成功.


3、安装Ubuntu14.04到硬盘

制作好启动盘后,就可以正式安装Ubuntu14.04操作系统了,同样按功能键F12,出现启动菜单,选择从U盘启动。当进入U盘启动之后,可以选择"试用Ubuntu"或者"安装Ubuntu",这里选择"安装Ubuntu",如下图所示,对于英语不太好的可以选择中文,点击"安装Ubuntu"进行安装,之后的步骤可按照导引一步一步完成即可,安装结束后会提示重新启动电脑。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