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SAE程序员常问的问题

针对SAE程序员常问的问题

我怎么在页面输出错误日志? 

    可以使用ini_set控制错误的输出。

    ini_set('display_errors',1);错误输出到屏幕。

    ini_set('display_errors',0);关闭错误输出到屏幕。

 

SAE如何在本地写入文件?   

    由于数据安全性等原因,SAE不支持本地写入文件.但是SAE提供了TmpFS临时文件和Wrapper两种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1.对于不需要保存的临时文件可以使用TmpFS服务进行临时存储,请注意临时文件在当前PHP脚本执行结束后立即销毁,不能跨脚本使用。

    2.对于需要保存的文件,可以通过保存到Memcache中或Storage中(需要初始化)代替本地文件读写.通过使用SAE预置的PHP Wapper类可以非常方便地对本地读写进行修改。

    例如:

    本地读写file_put_contents( PATH.'/mycode.txt','dummy test');

    可以通过在PATH前加'saemc://'即可把文件写到Memcache中,即file_put_contents( 'saemc://'.PATH.'/mycode.txt','dummy test'); 这种方式对于本地读写其他函数如file_get_contents,fopen,fwrite等也同样适用,例如要想读去上面的文件只需要file_get_contents( 'saemc://'.PATH.'/mycode.txt','dummy test');即可

    同样也可以通过在PATH前加'saestor://'.$DOMAIN.'/'的方式把文件保存到Storage中。但是请注意Storage的存与取其实都是网络读写的过程,比本地读写要慢很多,所以建议对于模板这种读取比较频繁又可以快速生成的文件保存到Memcache里,不然会严重影响性能。

    很多微博应用会有生成图片然后发布到微博的功能,其中生成的图片必须保存到Storage里.如果简单的使用'saestor://'修改原来的本地读 写逻辑同样会遇到Storage读写效率低的问题,建议把流程修改为先把图片保存为临时文件然后分别上传到Storage和微博中,这样可以减少一次 Storage的读取过程节省大量时间。  

    查看Storage服务介绍        查看TmpFS服务介绍

 

SAE上能使smarty吗?

    可以。

    SAE不支持本地文件写入,Smarty不能直接使用,但可以通过wrapper使用。

    以smarty3为例:

        include_once("Smarty3.0.6/Smarty.class.php"); //包含smarty类文件        $path="saemc://templates_c";//使用MC Wrapper        mkdir($path);        $smarty = new Smarty();          $smarty->template_dir = "./templates";         $smarty->compile_dir = $path; //设置编译目录        $smarty->assign("str1", "Hello,Smarty.");         //编译并显示位于./templates下的index.tpl模板        @$smarty->display("sample.tpl");        //直接使用smarty会报chmod错误,这个错误不会影响到smarty的使用 请加@忽略

 

什么是RDC?

    RDC是Relational DB Cluster(关系型数据库集群)的简称,是一种分布式的关系型数据库集群,主要用在支撑公有云计算平台的数据库集群,可以支持百万级的数据库后端。

    RDC 对终端用户完全透明,用户在使用RDC时,不会感觉到和使用传统的MySQL数据库有任何差异.用户可以使用所有MySQL标准客户端(MySQL5以 上)操作RDC,如mysql_query、mysql_connect等,错误处理也和标准MySQL客户端处理模式一样。

    RDC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稳定可靠的服务:

    1.通过其强隔绝性为用户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    2.当后端DB发生故障和延迟时,RDC能够自动切换,保证服务更加稳定可靠。    3.能通过对SQL的智能预处理降低用户触发分钟配额的可能。    4.由于RDC自身性能消耗更低,整体数据库集群性能也有所提升。        

    查看RDC详细介绍

 

怎样使用RDC?

    如果您没有使用SaeMysql类操作数据库,但想试用RDC,可以使用以下预定义常量进行连接:

                              用户名  :  SAE_MYSQL_USER

                              密  码 :  SAE_MYSQL_PASS

                              主库域名 :  SAE_MYSQL_HOST_M

                              从库域名 :  SAE_MYSQL_HOST_S

                              端  口 :  SAE_MYSQL_PORT

                              数据库名 :  SAE_MYSQL_DB

 

    如果您是使用SaeMysql操作数据库,可以直接通过应用管理面板中 “我的应用”>“mysql" 页面的RDC切换开关进行切换。 

    查看RDC详细介绍

 

SAE如何操作MySQL?

    SAE的PHP Runtime环境提供了标准的MySQL,MySQLI和PDO模块,三个模块都由MYSQLND驱动,支持所有MYSQL的特性,您可以使用您习惯的方式来操作数据库.

    为了同学们使用方便,SAE提供了预定义常量,简化数据库的链接:

    define( 'SAE_MYSQL_HOST_M', 'w.rdc.sae.sina.com.cn' );//主库地址    define( 'SAE_MYSQL_HOST_S', 'r.rdc.sae.sina.com.cn' );//从库地址    define( 'SAE_MYSQL_PORT', 3307 );//数据库端口    define( 'SAE_MYSQL_USER', SAE_ACCESSKEY );//数据库用户名    define( 'SAE_MYSQL_PASS', SAE_SECRETKEY );//数据库密码    define( 'SAE_MYSQL_DB', 'app_' . $_SERVER['HTTP_APPNAME'] );//数据库名

    以mysql模块为例:

    /* 连主库 */

        $link=mysql_connect(SAE_MYSQL_HOST_M.':'.SAE_MYSQL_PORT,SAE_MYSQL_USER,SAE_MYSQL_PASS);

    /* 连从库 */

    /*
        $link=mysql_connect(SAE_MYSQL_HOST_S.':'.SAE_MYSQL_PORT,SAE_MYSQL_USER,SAE_MYSQL_PASS);

    */        if($link)            {                mysql_select_db(SAE_MYSQL_DB,$link);                //your code goes here            }    同时SAE也提供了SaeMysql类,已经内置了主从分离,我们推荐您使用这个类来操作MySQL资源。

 

如何控制mysql返回的数据编码?

    如需要gbk编码:
    $mysql = new SaeMysql();
    $mysql->setCharset('gbk');
    $data = $mysql->getData('SELECT * FROM `yourtable`');

 

SAE支持MySQLI吗?

    支持,但是推荐用户使用我们提供的SaeMysql来操作mysql,这样不用自己做读写分离。

 

Storage和Sina S3的区别?

    Storage是SAE的标准分布式存储服务,Sina S3是SAE外接的分布式存储服务,两者使用相同的接口,但实现不同。

 

SAE的Storage支持append吗?我的程序需要日志输出怎么做?

    Storage目前不支持追加写,所以目前不适合作为程序的日志输出。另外由于SAE禁用了本地持久化的IO操作,所以对于日志输出功能,我们推荐您采用以下的做法:

    1. 用php的sae_debug("message")函数输出日志,这样您可以在应用日志的debug日志里看到相应的日志输出,将来我们会提高日志打包下载功能。

    2. 将日志输出到MySQL中。

 

FetchURL服务支持重定向吗?

    支持。目前支持5次以内(含5次)的服务端重定向跳转。

 

FetchURL支持user-agent和refer自定义吗?

    支持。为了防止FetchURL被恶意抓站等滥用,我们规定FetchURL的user-agent默认包含SAE/fetchurl- accesskey,其中accesskey是用户的accesskey,用户可以自行添加user-agent;refer用户也可以自行定义。

 

FetchURL服务支持指定端口访问吗?

    支持。
    $f = new SaeFetchurl();
    $content = $f->fetch('http://yoururl.com:81')

 

SAE支持https吗?

    支持。https主要用于你的app的一些敏感数据的传输,比如用户登陆等。但我们并不推荐所有请求都用https,因为https的资源价格比http访问贵很多,而且分钟配额也小得多。

    https的使用由你的代码决定。你在程序里嵌入https链接自然就是https请求。

 

如何判断客户端是以http方式还是https方式连接的?

    可以使用预设的全局函数is_https()进行判断。

 

为什么我无法访问App?

    如果您看到的是404错误,”The requested URL / was not found on this server.”,请您在代码根目录放置index.php或者index.html文件,如果您看到的是其他错误,我们会给出相应的错误页面和错误提 示,如果你看到的SAE Internal Error,说明这是由于我们的系统问题导致的,请您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XHProf怎么使用?

    SAE集成了XHProfXHProf是Facebook放出的轻量级调试工具.和Xdebug相比,XHProf更加易用和可控.尤其是生成流程图和调试数据对比的功能请参考。具体参考 XHProf介绍

 

我为什么不能使用新浪微博OAuth框架?

    可能存在的问题
        1. 填入的App Key错误。 这里需要填写微博开放平台的App Key、App Secret 。

            
        2. token为空时,请用print_r打印出错误信息,里边有提示
        3. 有时微博接口会出问题,先到 微博 帐号设置 应用授权里边收回授权再试试

 

如何解决"Cannot send session cache limiter – headers already sent "错误?

    如果使用基于cookie的session(cookie-based sessions),那么在使用Session_start()之前浏览器不能有任何输出,否则会出现"Cannot send session cache limiter – headers already sent"错误,所以首先要确保Session_start()在开始输出之前执行,一般直接放到php文件的最上方.

    如果Session_start()已经在文件的最上方,且php文件为utf8编码,那这个错误很可能就是由这个php文件的utf-8的BOM问题引 起的,您需要设置您的编辑器在编辑utf-8文件时不添加BOM 以Edit plus为例:您需要将工具->参数->文件->UTF_8签名一项中,"总是添加签名"选项改为"总是移除签名".这样重新编辑保存 相应文件后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SAE支持htaccess吗?SAE能做url rewrite吗?

    可以,SAE提供的AppConfig功能,能够替代htaccess。AppConfig用类似自然语言的方式来提供以下功能:

    - 目录默认页面

    - 自定义错误页面

    - 压缩

    - 页面重定向

    - 页面过期

    - 设置响应Header的Content-Type

    - 访问权限

    AppConf详细使用说明

 

为什么我的多条rewrite配置,单独每一条都好用,但是放到一起就不能执行了?

    rewrite配置是由上而下循序执行的

    如果有两条rewrite:A和B.

    匹配A执行条件的url 是B的子集 

    例如 :

        A是if(path ~ "ba.*")

        B是if(path ~ "b.*" )

    那么 A就必须比B先执行,放到B的上方,不然A就没有机会执行了 

    特别是做多次rewrite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顺序的问题 。  

    查看AppConfig介绍

 

怎么书写正确的Cron格式?

    使用SAE的定时服务Cron,您只需要在config.yaml设置后,部署即可生效。

    Cron示例:
        1. 每隔某个时间执行,如,每隔10小时,"every 10 hours" 
        2. 在某个特定时间执行,如每月2号的19点03分,"$2 day of month 19:03"

    偏移语法:
        1. "every 1 hour",执行时间可能为9:53:19=>10:53:19=>11:53:19=>12:53:19=>13:53:19...
        2. "every 1 hour, offset 0",执行时间为9:00=>10:00=>11:00=>12:00=>13:00...

    特别说明:
        1. Cron服务只支持sinaapp域内的web执行,也就是只能运行您app的代码,不能对外抓取,如需要执行外域页面,请在代码里使用FetchURL服务。
        2. Cron服务存在10秒内的误差偏移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