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编译时dshow.h 找不到

 

刚刚解决了netfw.h找不到,又来了一个dshow.h找不到,晕了都。MS把事情弄得一团糟了,原来VC6.0多好用,现在好了,编译一个用到DirectX的项目都麻烦的一塌糊涂。

不管3721,安装了DirectX SDK再说,可是问题依旧,这是为什么?原来都是MS惹的祸。

DirectX Show SDK已经被从dx 9.0c sdk剥离了,据说是被合并到windows sdk中了,而我的xpsdk中没有这个冬冬,所以就找不到了。你说DirectX ShowDirectX Sound等都是捆绑得很紧的东西,非要拆开,使用起来巨不方便,MS真是不把用户放在眼里啊!

解决办法:

1.  安装dx9.0b sdk,这是一个完整的sdk,包括了DirectX Show。(而且vc6也能用的,据说)(可以到这里下载:h tt p://www.lihuasoft.net/download/show.php?id=50)

2.  再装一个DirectX SDK Extras

按道理最后在VC中设置好,includelib路径就行了。一编译又出来一个“error C2146: syntax error : missing ';' before identifier 'PVOID64'”错误,想把VC扔了的心都有了,这是怎么啦。捣鼓了一会,发现在winnt.h文件中加上:

#define POINTER_64 __ pt r64

typedef void *PVOID;

typedef void * POINTER_64 PVOID64;

这么几句,问题解决!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