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中文字体问题

概要:使用Latex写文档的时候,总是遇到中文字体格式无法找到的预警,上网一搜才知道原来ubuntu中文字体的安装本来就是一个老问题。网上教程都让我去找自己想要的字体,我就想傻瓜式安装一下不就很好了。所以写了这篇傻瓜式安装的博客。

准备工作

系统:ubuntu14.04
安装包:win7的字体打包下载:链接: http://pan.baidu.com/s/1qYzvi24 密码: 9ua2;如果不行了,请评论我更新地址。

系统知识

sudo fc-list :lang=zh//显示ubuntu系统中的中文字体
sudo fc-cache //刷新字体缓存

这两个命令是需要用到的,关于字体的全部命令可以看下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而ubuntu有关系统字体的文件夹就是\usr\share\fonts,你应该是没有zh_CN文件夹的,可以在这个目录下面创建一个,然后将下载的Fonts.rar复制到该目录下,然后运行。

sudo mkdir /usr/share/fonts/zh_CN //创建文件夹
sudo cp ~/Downloads/Fonts /usr/share/fonts/zh_CN //复制到该文件夹下
cd /usr/share/fonts/zh_CN//到这个目录下
sudo rar e Fonts.rar//解压到该目录
sudo fc-cache//更新字体缓存

安装成功

测试

fc-list :lang=zh\\中文字体

如果安装了wps就可以看到字体选择框里面有对应的选项了。
下面就是安装好的: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因为我的ubuntu默认是英文安装的,所以中文字体都显示成了英文名称,simsun就是宋体的意思,具体的对应关系,在fc-list命令中可以看到。例如:这里写图片描述
——2016.12.18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