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人员如何转型?

1.需善于宣传自己的施政策略,为自己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被提拔上来的技术管理人员,一般是技术人员的优秀者,同时也有主见,有思路,上任后也有雄心壮志,有一套施政策略与计划。但经常是只注意到在内部的执行,而不注意对上级领导及同级相关部门间的深入沟通。这样当产生一些变革性行为的时候(新官上任总会有的),就很容易产生误解。因此要善于宣传。作为领导,为团队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也是极其重要的。

2.要经得起挫折与委屈

技术型人才心理相对有些脆弱,特别是当自己付出了极大的心血而没有得到好的结果的时候,心理很容易产生深深的自责。同时由于结果不尽人意,上级领导在鼓励的时候免不了会有一些责备,这时候就又很容易产生深深的委屈感。刚上任的岗位,总会产生一些问题的,遇到挫折时要挺住,不要失去信心,也要经得住批评,要以积极的心态鼓足干劲去扭转局面就是了,绝不能以报复的心态去反击提出不同意见的人。

3.需注意领导艺术的不断修炼

自己做与让一群人一起做是很不一样。刚刚走上领导岗位的人经常处理不好授权与责任的关系,领导必须要学会授权,一个人不可能干所有的事;同时授了权作为领导也不是逃避了责任,必须要有培训与监督。“要么自己做,要么让别人做我不管”的观点是错误的。

4.要耐得住烦

以前做好自己的事就可以了,现在当领导了有很多管理上的事牵涉很多的精力与时间。往往会不习惯,特别是在与人沟通上觉得不值得花太多的时间,会觉得不耐烦,所以经常会处理问题简单化,态度粗暴。这是不应该的,管理工作中与各类人进行沟通是一项主要的日常工作,一定要有耐心。
补充两点:

1、学会做一个管理者。管理和领导的思路是不一样的,管理的核心就是计划、协调和控制,这些工作都需要方法和技巧;

2、管理者需要比技术专家站得更高一些,需要有团队意识和目标意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