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old days

日志标题:Good old days
发表时间:2006-7-20 16:31:00
以前听到别人说:"当老师很爽啊,每年都有长假",我总是愤愤不平,然后很耐心的解释教学和科研的区别。信心十足,底气十足。
还记得4--1年前的我是实验室的常客,经常能够比老大来得早,走得晚。每天都很有成就感。
我的价值体系里面,吃喝玩乐是值得鄙视的,年轻的生命怎能浪费在毫无建设性的事物上面。
现在才发现,这样的理念是上层建筑,是温馨环境的结果。
在我心中有2个归属,一个是温馨的家。另一个南光1的211 MMLAB伙伴。
那几年,96,97的师兄师姐走了,自己也未曾有过一思感觉,身边从本科时代就呆在一起的好朋友们还依旧朝夕相处。
每天一同探讨技术和科研的难题,一起赶报告,一起跑同安跑北京,一起去西安腐败...
最怀念的,还是那1000多个日子里面一起食堂,然后拿着新的f717一路乱排......
能够遇到一群才华横溢而大公无私的朋友,三生有幸。每每在困境的时候,都是大家相互扶持,跌跌撞撞的走过来的。
彼此之间的沟通,一个表情,一个眼色就够了,心灵神会,默契和谐。
那时候的我哪里都不想去,哪儿都不需要去,呆在实验室有我期望的幸福温馨。
有一天,这一切都变了,从前不曾思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去年,我们同学5个人一起毕业了,3年来的核心成员们各奔东西.
南光1 211也变成了人文学院的办公室,我到了海韵。
虽然亲手打造实验室环境,但这新鲜陌生面海安静的屋子,总是缺少些吸引我的因素。
好容易在一年的最后日子开始适应新环境,另一批配合默契的同伴也毕业了。去海关,去上海,去深圳,去美国,一个一个的都走了......
2个月的逃离,好容易在昨天鼓起勇气回归实验室,但这第一天,却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却早早的逃离了。
对面研究生屋子,人声鼎沸,走进屋子,我的出现经不起任何人的抬头关注。
午餐晚餐时间,不自觉地喊,“走吧吃饭去”,无人回应,才发现408只有我一个人。
曾经之前的那个月,只要有人在,我都这么喊,然后下馆子,买单,似乎那时候的我就意识到这一天的来临,分外珍惜。
记得曾经跟别人说: 在大学,大家一起的时候,没钱下馆子,而等你有钱了却早已人去屋空。
我有钱,可以一直请客,可是最后还是留不住......
大家离开的时候都是眼睛都是微笑着的,若无其事。
而那群小白痴却骗不过我的眼睛:
不苟言笑的他,答应有空就回来(其实他都知道,不太可能回来的,因为每个人都答应过,但是进入新圈子后,老圈子也不复存在了);
背井离乡的她,答应以后回国(其实她知道,未来的事情,无法曾诺太多,带着美好回忆走了,回来的时候,可能早已天翻地覆;所以她一直把自己搞得很忙很忙,忙到没有时间想起...)
下海拼搏的他,无声无息的消失了(1个月后,他来一条短信,要我拿着学校给他的补贴替他请一下实验室曾经的伙伴,我潸然泪下......)
大家都在思念着这里,但是只有我知道,过去的一切,早已不复存在了。
即使是留下来的我,也变了。
变成了猪?猪无脑,所以幸福,不需要关心明天死活,不在意昨天如何过的,天天游戏,大脑停滞。
可是,我的承诺呢?我的梦想呢?朋友们共同珍爱的团体呢?
新的身份,自己现在还在努力接受,我可以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