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聊天机器人界面提示:最佳实践

1 篇文章 0 订阅
聊天机器人是非常受欢迎的,尤其是在即时通讯和社交网络 - 自尊,例如,我们的指南,创造VKontakte等一个机器人。通过使用机器人点菜,买车票,选衣服,做很多很多。你甚至不能创建一个聊天机器人是一个程序员:有几十个平台和工具的过程(链接编译结束还有他们)自动化。

但是,你的产品的成功(或失败)的关键因素之一是UX,这意味着你要想想高质量的用户体验。我们为您提供的选择应该在设计机器人时必须遵守的提示 - 个人和企业。

基金会
选择专业化
无需收集一堆不同的功能,并试图取悦每个人,每件事,没有什么好会来的吧。确定具体的功能,主题和受众 - 专注于他们。

创建身份
阿凡达,词汇,设置表情,沟通的基调,在一般情况下,你的机器人接口的任何组件都受到了观众和您所选择的任务引导。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必须知道,他与机器人通信 - 不要试图欺骗,并给每人机器人。但是,对于一个舒适的交互机器人还是要模仿一些人的素质。

列出的强制性功能列表
哪些信息是最有可能需要谁去用你的机器人任何人吗?什么是机器人的主要行动将做什么呢?要显示yaispolzovat传统平台团队推荐的参考 - 例如,/帮助的电报。

安全
你的系统必须得到保护,免受可能的攻击,特别是当它已经与CRM,内部服务器或其他关键系统集成。

想想通信逻辑
创建脚本树

您需要考虑与用户对话的发展所有可能的选择,从最成功的不成功的。一个例子就可以看出聊天机器人杂志网站上。 



提示从哪里开始
聊天机器人对于很多还不是很直观。第一条消息是发送一个机器人,没有任何其他要求,开对话框之后。因为它应该是:一个简单的介绍,并采取行动的具体呼吁,不提高的问题,例如“它是如何工作的?什么做?”。

避免死角
狭窄的最大互动:谈话是一致的,从一个聊天机器人消息 - 简洁。没有必要把用户的情况下,他可以在“迷失”:比如,即使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其中有两个可能的答案 - “是”或“否”,不如在按钮的形式发出。

添加按钮
请点击 - 更快,更容易比打字,尤其是在运行。此外,该按钮会告诉什么样的问题都可以发送到机器人的用户。

使用图片
现在,你可以在所有平台,包括短信添加图片。图片提请注意的消息,并与不仅仅是文本有效签名一起。但不要过头。

不要错误消息非常有用
这句话是机器人的东西没有工作后,添加一些提供给用户,至少一个“返回主菜单。”不要留下死角,这是上面所讨论的。

指定通道到一个真实的人
总是会有与船应付不了的问题,所以你需要确保至少他们中的一些(你定义),人的地址。此外,用户必须是近在咫尺,谁表现的意图“我不想多与机器人聊天,让我联系的人。”但仔细一想事情上

当心措辞
清晰度比优雅更重要

尽量用清晰和熟悉的字眼。

澄清问题,而不是报表
“订机票星期一?” - 不是一个更好的“入场券将在周一进行预订。”因为疑问句听起来更加柔和肯定的,就好像移动用户的全部责任。若出现上述情况,一个人真的想预定于下周一票,而不是这个审批的形式澄清消息是在潜意识中听起来像“哈哈,是错误的。”

做明确的问题
从机器人的问题不应该引起歧义和混乱。没有立即给予响应模式:“从哪个机场你平时飞?例如:“从谢列梅捷沃”。

说实话
不要试图创建一个无所不能的工具的假象 - 用户应该知道,你的机器人知道什么它也有局限性。

创建僵尸程序的平台和工具列表

有用的网站

没有平台是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将充分满足你的要求,所以如果你的机器人功能异常的话,自己设计它的替代品。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