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2.1+)新搭建完毕后要做的事情(2.3.1+更新)

1. 安全 >> 网站策略 >>> 密码规则

默认的密码规则是字母、数字和特殊符号——对于网内应用的moodle,没必要这么复杂


2.安全 >> 网站策略 >>> 允许用户名中使用扩展字符

 这样用户名就可以支持中文了!


3. 语言 >> 语言设置

缺省语言选中文


4.插件>>身份认证>>人工帐号

可以锁定用户资料中的默写字段,以防胡乱修改。比如姓、名、市县(当作班级)


5.对于新课程,默认设置是无法“自助选课“的,因此要进入该课程>>用户>>选课方法,添加”自助选课“


========== 遗留的问题 ============

1. 如何批量修改用户的某个字段,如学号?

2. 未登录用户可以在左侧导航栏中看到所有课程列表,但登录的用户只能看到“我的课程”,如何看到所有课程呢?


=========2.3.1+ 使用更新=========

1. 批量导入用户后可以根据用户的Email划分成群组(班级),但是这个系统群组,不是某个课程的群组,即进入某个课程后还无法看到该群组。因此必须在课程里面点“用户”新建“小组”,这时可以通过“自动新建小组”,根据前面系统群组来新建小组。这个就可以按班级查看作业了。

2. 新建小组的主要目的就是按班级查看作业。

3. 上传文件中有个设置叫“Require students click submit button”,系统给出的解释是:

Require students click submit button

If enabled, students will have to click a Submit button to declare their submission as final. This allows students to keep a draft version of the submission on the system. If this setting is changed from "No" to "Yes" after students have already submitted those submissions will be regarded as final.

也即,如果是“否”,那么一直是草稿状态,一直可以编辑;如果是“是”,那么点击“提交”后才成为最终作品;如果从“否”设置成“是”,那么所有用户的草稿都会变成最终作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