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关于Android开发的一些技术点总结 ╮( ̄▽ ̄”)╭

有句话说的很对,会用是一回事,深入理解又是另一回事了 ╮( ̄▽ ̄”)╭

  • 博客(5)
  • 资源 (17)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开发——监控造成UI卡顿的原因

0. 前言Android只有主线程才能更新UI。如果界面1秒钟刷新少于60次,即FPS小于60,用户就会产生卡顿感觉。Android使用消息机制进行UI更新的,如果在主线程handler的dispatchMessage方法进行了耗时操作,就会发生UI卡顿。本文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1. dispatchMessage方法在哪dispatchMessage()是在Looper.loop()里调...

2017-05-29 21:13:40 7686 8

转载 Android开发——关于RxJava的知识总结

0. 前言RxJava在主页上的介绍://a library for composing asynchronous and event-based programs using observable sequences for the Java VM.//一个在 Java VM 上使用可观测的序列来组成异步的、基于事件的程序的库。大家都知道异步代码经常会既难写也难被读懂。这时候RxJava的优势就来了,随着程序逻辑变得越来越复杂,它依然能够保持简洁。初学RxJava只要把握两点,观察者模式和异步。

2017-05-23 20:05:08 1090 1

原创 Android开发——收集应用Crash信息到服务器

0. 前言无论是多么完美的应用,总会有Crash的时候,那么收集应用的Crash信息到服务器对开发人员修补BUG来说尤为重要。本文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seu_calvin/article/details/533119311. 实现原理我们可以自定义我们的CrashHandler类实现接口Thread.UncaughtExceptionHandler...

2017-05-14 22:18:33 1229

原创 Android开发——Material Design系列之TextInputLayout

0. 前言 TextInputLayout 继承于 LinearLayout,专门用来包裹 EditText或EditText的子类,当用户进行输入动作的时候我们设置的android:hint 属性值会作为提示以动画的形式运动到输入框左上角,错误信息也显示在输入框的下方。有些输入验证是在后台做得,产生错误后再反馈给前台,这样非常耗时而且用户体验差。TextInputLayout则完美的解决了这个...

2017-05-07 13:10:27 1882 1

原创 设计模式——责任链模式详解

责任链模式定义:使多个对象都有机会处理请求,从而避免了请求的发送者和接收者之间的耦合关系。将这些对象连成一条链,并沿着这条链传递请求,直到某个对象处理了这个请求。 责任链模式的使用场景:多个对象可处理同一个请求,但是到底谁处理要动态决定。但是还是要向多个对象中的一个提交请求。...

2017-05-04 13:06:34 1836

Android高斯模糊效果的简单实现

Android高斯模糊效果的简单实现示例代码。

2017-01-17

Android使用AIDL完成自定义对象的远程传递示例

Android使用AIDL完成自定义对象的远程传递的完整代码示例。

2017-01-03

Android使用AIDL完成简单的远程加法计算示例

Android使用AIDL完成简单的远程加法计算的完整示例代码。

2017-01-03

Android IPC之Messenger使用示例

使用Messenger进行进程间通信的简单示例代码。

2017-01-03

RecyclerView的使用示例

RecyclerView的使用示例,包含了简单的动画设置、点击事件处理等。

2016-12-25

SurfaceView使用示例

该示例介绍如何使用SurfaceView的上述模版代码实现一个绘图板。

2016-12-19

实时的隐藏Toolbar

比如ListView向下滑动时,为了获得更大的阅读空间,隐藏Toolbar,向上滑时再显示。

2016-12-18

ListView实现两种布局

一个简单的聊天界面示例,来演示如何在ListView的getView方法里更优雅地实现加载不同的布局。

2016-12-16

异步任务中Activity销毁时保证提示框不出问题的代码示例

如果在进行异步任务,如进行下载时,该示例保证在旋转屏幕,不会对加载任务进行中断重启,并且对话框正常显示。

2016-12-11

异步任务中Activity销毁时的代码示例

异步任务中Activity销毁时的代码示例

2016-12-11

增量更新PC端工具

增量更新PC端生成补丁和形成新包的工具。

2016-11-13

Android检测用户心率应用源码

亲测可用。当打开软件时,手机的闪光灯也会自动打开,将手指放在摄像头上时,可以将用户的心跳条形图和心率数值显示出来。

2016-10-21

远程电脑屏幕监控

网上有很多远程监控的代码,但大多不全,这个是代码完整,亲测可用。实现一台电脑对另一台电脑的屏幕监控。

2016-10-19

Android热修复完整示例

Android热修复的例子网上很多,但是很多不全,这是一个简单的实例,易懂可用。

2016-10-18

Java实现文件的Zip压缩解压缩(可以加解密)

在Java代码里实现对文件的zip压缩(支持使用密码)以及解压缩,在网上搜索了好多这方面的资料,都不全面,花了几天时间整理了一下代码,资源里包括了5个jar包,实例代码简单易懂,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10-18

APK权限修改器(免Root)

可以在手机不需要Root的情况下对已安装的第三方应用进行权限“阉割”,比如单机游戏去掉网络权限以防止广告,一般应用去掉读取手机短信的等不必要的权限等。

2016-10-18

东南大学校庆论文

2016-09-27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