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应聘软件开发岗位推荐书籍

1.http://zhan.renren.com/wanhe1993?gid=3602888498036269632&checked=true

2.http://blog.sina.com.cn/s/blog_73621a320101al2n.html

下面这4本书非常重要,互联网笔试面试题目很多出自于这里面,想进互联网公司,这些必须熟练掌握。

(1)       面试指南类书籍,比如《程序员面试宝典》

面试指南类书籍是非常基础的书籍,里面的题目比较经典,常常以笔试或者面试题的形式出现。虽然对于进入好企业帮助不大,但是应付一般的小企业,这本书可以作为一定的参考。

(2)       《编程之美》

这是一本实战书,任何找过工作的人都知道,很多笔试面试题直接来自该书,值得各位找工作的应届生反反复复地阅读和讨论。此外,该书中有些题目难度过大,从找工作角度考虑,可暂时不看。

(3)       《编程珠玑》

该书分为一二两本,但从找工作角度考虑,第二本可暂时不看。第一本书主要是软件设计思想,书中的例子已经成为百面不厌,百考不厌的经典题目,比如数组循环移位,随机采样算法等。

(4)       《算法导论》

大师级的书,几乎是找工作必看,该书对各种常见算法有很深入的讲解和详尽的证明,并对每个算法的起源,动机和求解过程有较多的涉及。

(5)《剑指offer》以上书籍中所有的题目理解透彻。

计算机4大课,这是基础:操作系统,计算机原理,数据结构(此书啃透),数据库原理。

http://blog.csdn.net/lanshanwanghao/article/details/17714895 这里面的东西我的博客都有总结。

我的博文很多是我自己笔试面试时遇到的,出现频率很高,要理解并背下来。

比如如下:一定要背下来!!!!!!

1.http://www.cnblogs.com/10jschen/archive/2012/08/29/2662942.html   二叉树

2.http://www.cnblogs.com/10jschen/archive/2012/08/29/2662945.html  链表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对于2023应届生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岗位推荐,我建议你在求职过程中注重以下几点: 1. 提前准备:在求职前,你可以通过自学或参加相关培训来提升你的嵌入式软件开发技能。了解常见的嵌入式开发平台和工具,例如STM32、Arduino等,并掌握相关编程语言(如C/C++)以及通信协议(如TCP/IP、UDP)的基础知识。 2. 实践项目经验:在简历中突出你的项目经验,特别是与嵌入式软件开发相关的项目。这可以展示你在实际项目中的能力和经验,并且证明你具备解决问题和合作的能力。同时,如果你有与Linux相关的项目经验,也可以加以强调。 3. 多渠道投递简历:除了通过网申渠道(如前程无忧、BOSS直聘)投递简历外,你还可以关注一些嵌入式软件开发相关的招聘网站和社交平台,例如LinkedIn。这样可以增加你找到合适岗位的机会。 4. 面试准备:在面试中,除了自我介绍和谈论家庭背景外,你可以重点体现你的技术能力和对嵌入式软件开发的热情。准备一些常见的面试问题,并思考如何回答,例如优缺点、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等。此外,对于薪资谈判,你可以提前了解该岗位的薪资水平,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适当的定位和砍价。 总之,作为2023应届生嵌入式软件工程师,你可以通过提前准备、突出项目经验、多渠道投递简历以及面试准备等方式来增加找到合适岗位的机会。祝你求职顺利!<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Q3面试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的面试经验](https://blog.csdn.net/Q3_Init/article/details/12159868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