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Windows 窗体中的简单数据访问,已做!

若要完成本演练,您需要:

  • 访问带有 Pubs SQL Server 示例数据库的服务器。

演练被分成若干较小的部分:

  • 创建 Windows 窗体。
  • 创建并配置将要针对其绑定窗体的数据集。这包括创建一个通过数据库填充数据集的查询。
  • 向窗体添加 DataGrid 控件,并将其绑定到数据。
  • 添加代码来填充数据集。
  • 添加将数据集更改发送回数据库的代码。

创建项目和窗体

第一步是创建 Windows 窗体。

创建项目和窗体

  1. 如果已经有打开的解决方案,请从“文件”菜单中选择“关闭解决方案”。
    注意   在成品项目中,经常会在同一个解决方案中含有多个项目。但是在本演练中,您将关闭任何已打开的解决方案,并与项目一起创建一个新的解决方案,使在此执行的操作与任何现有窗体、数据集等之间不存在任何冲突。
  2. 从“文件”菜单中,指向“新建”,然后单击“项目”。
  3. 在“项目类型”窗格中,选择“Visual Basic 项目”、“Visual C# 项目”或“Visual C++ 项目”。
  4. 在“模板”窗格中,选择“Windows 应用程序”(如果是 Visual Basic 和 Visual C# 项目),或者选择“Windows 窗体应用程序 (.NET)”(如果是 Visual C++ 项目)。
  5. 赋予项目符合所使用的命名规则的唯一名称。例如,可以将此项目命名为 Walkthrough_Simple1
  6. 当分配名称并指定新的解决方案后,请单击“确定”。

    Visual Studio 创建一个新项目,并在 Windows 窗体设计器中显示新窗体。

创建和配置数据集

与 Windows 窗体应用程序中的大多数数据访问方案一样,您将要用到数据集。数据集是一个保存您想要使用的记录的容器(缓存)。

注意   使用数据集只是访问数据的一种方法,它在有些情况下并不是最佳的选择。然而在 Windows 窗体应用程序中,数据集通常是正确的选择,在本演练中就将使用一个数据集。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数据访问策略建议。

在本演练中,您将向窗体添加数据集。不过,并不因为该数据集尚不存在,您就手动向窗体添加该数据集。您应执行的是如下步骤:

  • 使用向导创建数据适配器。该适配器包含用于读取和写入数据库信息的 SQL 语句。该向导帮助您定义所需的 SQL 语句。如有必要,该向导还创建与数据库的连接。
  • 生成数据集架构。在此过程中,您将让 Visual Studio 基于您正在访问的表和列创建一个新的类型化数据集类。在生成数据集类时,您还将向窗体中添加该类的一个实例。

遵循本节中的所有过程很重要。否则,窗体将不具有在本演练随后部分要使用的数据集。

有关数据适配器的更多信息,请参见数据适配器介绍。有关数据集的更多信息&#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