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属性之build.prop,及property_get/property_set

简要分析一下build.prop是如何生成的。Android的build.prop文件是在Android编译时收集的各种property(LCD density/语言/编译时间, etc.),编译完成之后,文件生成在out/target/product/<board>/system/目录下。在Android运行时可以通过property_get()[c/c++域] / SystemProperties_get*()[Java域]读取这些属性值。

(1)build.prop的生成是由make系统解析build/core/Makefile完成。Makefile中首先定义各种变量,这在下一步执行时会用到。比如:

  1. ...  
  2. PRODUCT_DEFAULT_LANGUAGE="$(calldefault-locale-language,$(PRODUCT_LOCALES))" \  
  3. PRODUCT_DEFAULT_REGION="$(calldefault-locale-region,$(PRODUCT_LOCALES))" \  
  4. ...  

(2)Makefile中调用build/tools/buildinfo.sh执行脚本,并输出到build.prop。Buildinfo.sh很简单,只是echo一些属性,比如:

  1. ...  
  2. echo"ro.product.locale.language=$PRODUCT_DEFAULT_LANGUAGE"  
  3. echo"ro.product.locale.region=$PRODUCT_DEFAULT_REGION"  
  4. ...  

         ro.product.locale.language/ ro.product.locale.region就是些属性,等号后面是值。

(3)Makefile中直接把$(TARGET_DEVICE_DIR)/system.prop的内容追加到build.prop中,还会收集ADDITIONAL_BUILD_PROPERTIES中的属性,追加到build.prop中。

ADDITIONAL_BUILD_PROPERTIES又会收集PRODUCT_PROPERTY_OVERRIDES中定义的属性,如下:

  1. ADDITIONAL_BUILD_PROPERTIES:= \  
  2.         $(ADDITIONAL_BUILD_PROPERTIES)\  
  3.         $(PRODUCT_PROPERTY_OVERRIDES)  

      通过build.prop生成过程的分析,可知哪里可以修改原有的属性或加入自己定义属性,那就是2) buildinfo.sh; 3) system.prop; 4) ADDITIONAL_BUILD_PROPERTIES或PRODUCT_PROPERTY_OVERRIDES。

(4)属性(property)都有一个名称和值,他们都是字符串格式,用来记录系统设置或进程之间的信息交换。属性是在整个系统中全局可见的。

        在系统初始化时,Android将分配一个共享内存区来存储的属性。这些是由“init”守护进程完成的,“init”守护进程将启动一个属性服务。任何客户端想获得属性信息,可以从共享内存直接读取。客户端应用程序可以调用libcutils中的API函数以GET/SET属性信息:

int property_get(const char *key, char *value, const char *default_value);

int property_set(const char *key, const char *value);

       当启动属性服务时,将从以下文件中加载默认属性:

 /default.prop

/system/build.prop

/system/default.prop

/data/local.prop

 属性将会以上述顺序加载,后加载的属性将覆盖原先的值。特别属性如果属性名称以“ro.”开头,那么这个属性被视为只读属性;属性“ ctrl.start ”和“ ctrl.stop ”是用来启动和停止服务。每一项服务必须在/init.rc中定义,系统启动时init守护进程将解析init.rc和启动属性服务。一旦收到设置“ ctrl.start ”属性的请求,属性服务将使用该属性值作为服务名找到该服务,启动该服务。客户端应用程序可以轮询那个属性值,以确定结果。

参考原文:http://blog.csdn.net/thl789/article/details/7014300

参考原文: http://blog.csdn.net/xujianqun/article/details/6363318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