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3.2 中 Java Web(Jsp) 开发环境的搭建之 Lomboz+Tomcat

因为需要用到Jsp,所以才有了这篇"讲解"Jsp环境配置的文章来!本来可以用JBuilder的,可是我很不喜欢这个大家伙!一直在用Eclipse,而Eclipse也可实现Jsp的编写,所以就选择了用Eclipse来做Jsp.只是Eclipse配置起来着实麻烦,上网找了很多的资料,都说的不是很完整,用了一个晚上,终于给弄好了!现在就来和喜欢Eclipse的朋友们分享一下!

(:这篇文章的结构是仿照别人的,因为找的资料实在太多,已不记得那位朋友的网址了,只好在此谢过! ^_^ )

 


1 .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需要下载以下软件及插件:

·    Eclipse 3.2 SDK 
(下载地址:点这!)

(汉化下载地址:点这!)


·    Sun JDK 1.5.0.09

(下载地址:点这!)


·    Lomboz(all-in-one 版本)
(下载地址:点这!)


·    Apache-tomcat 
(1)Tomcat 所有的版本下载地址:http://tomcat.apache.org/download-55.cgi
我下载的是jakarta-tomcat-5.0.28(下载地址:点这!)

 

(2)Tomcat 插件 tomcatPlugin

(下载地址:点这!)

 


2 安装 JDKECLIPSELOMBOZ

先安装JDK 与 Eclipse: JDK 下载下来以后直接安装(我的是默认安装,在C盘:C:/Program Files/Java)! Eclipse是把你下载下来的 eclipse-SDK-3.2-win32.zip 直接解压缩到你的本地硬盘的某一指定路径下即可。(我的是D盘:D:/Eclipse/eclipse)

(图中所标示的红线都是新建的目录,可与文中所讲的一起参照!)


Java环境变量的配置:

      JAVA_HOME: C:/Program Files/Java/jdk1.5.0_09 (你安装JDK的目录)

 

      CLASSPATH: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Path: ;%JAVA_HOME%/bin

 



Eclipse的汉化方法:

      (1)把汉化文件解压缩到x:/eclipse/language下(language自己建立)

      (2)在eclipse安装目录(注意:是安装目录,和language是平级的)下建立links目录. 该目录里建立一个文本文件,文件名language.start(文件名可任意,只要扩展名为txt就可,如:language.start.txt),在文本文件中的内容为:
path=x://eclipse//language

      (3)在安装完汉化包后,重新启动eclipse

      (4)如果在汉化之前启动过eclipse,可能会出现本地化,部分单词仍然为英文,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删除eclipse安装目中的configuration子目录下面的org.eclipse.update目录,以删除原有记录的英文版信息,然后重新启动eclipse即可。(注意:此汉化包只汉化了Eclipse界面,并没有汉化帮助文件!)

 

      注意:在安装 LOMBOZ 之前先检查 Eclipse 版本,LOMBOZ 的版本要和你的 Eclipse 版本相对应。 一般来说相同版本号的才比较兼容。 即:3.2 的 Eclipse 对应插件就装 3.2 的 Lomboz ; Eclipse3.2 其对应插件为 lomboz.3.2 ,这样不容易出错,下载时最好认真阅读网站上的说明,否则有时安装总会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浪费时间。

      另外,安装完 lomboz 插件以后,打开 eclipse ,在【 Window 】 -> 【 preferences 】 左侧菜单上看不到 lomboz 节点,在 Eclipse 的早期版本(3.0 及以前版本)中可以看到 lomboz 选项,但是从 3.1 版本及以后就看不到 lomboz 这个选项了。

      安装Lomboz:先在D:/Eclipse/eclipse下建一个lomboz目录,将Lomboz直接解压缩到lomboz目录里.然后在links里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如lomboz.start.再编辑这两个文件,用记事本打开lomboz.start.txt文件。键入path=lomboz(目录地址,从地址栏里复制!最后的格式应是path=X://插件路径//) ,这样 lomboz 就安装好了。

 

 

 

3 .安装Tomcat

tomcat5.0 的安装:

      下载回来的是安装文件,按照安装提示进行就可以了!我安装的路径是:D:/Eclipse/eclipse/tomcat5.0


tomcat 插件的安装:

      在 Eclipse 里新建一个名为 tomcat 文件夹,在 tomcat 下再建立一个名为 eclipse 的文件夹 , 在 eclipse 下再建立一个名为 plugins 的文件夹。

      然后将 tomcatPluginV31.zip 解压至 E:/Eclipse/eclipse/tomcat/eclipse/plugins下就可以了。

      下面是编辑 links 文件夹中的内容,在 links 目录里新建一个 tomcat.start 的文件

      编辑输入 path=D://Eclipse//eclipse//tomcat(可以参考上面的步骤) , 这样插件安装完毕了。


Tomcat 的配置:
  
      (1).系统环境变量配置
      右击“我的电脑”->高级->环境变量,
      新建TOMCAT_HOME , 值指向其安装的目录:

      D:/Eclipse/eclipse/tomcat5.0

 

      (2).eclipse中java运行环境的配置
      在eclipse主窗口中,“窗口”->首选项->java->已安装的JRE,选我们已经安装的j2sdk

      (3). 配置 Tomcat 插件
      在eclipse主窗口中,“窗口”->首选项->tomcat,tomcat version 选 version 5.x(我们安装的版本),tomcat home处填我们安装tomcat的路径,这里就是D:/Eclipse/eclipse/tomcat5.0。
      切换到Advanced选项,在tomcat base处再填我们安装tomcat的路径,这里就是D:/Eclipse/eclipse/tomcat5.0。
      切换到JVM Setting选项,确定jre是你已经安装的j2sdk版本,我们这里选j2sdk。 
      切换到Tomcat Manger App,为管理界面增加一个用户。
      最后按应用按钮,然后在确定。如图:


      检查配置是否成功,只需在eclipse主窗口中,按tomcat运行按钮,然后在浏览器里的地址栏里输入http://localhost:8080,如果出现tomcat的页面,那就证明配置成功了。
  
      重新启动你的eclipse,到这里 , tomcat插件已经安装成功 ! 见下图:

 

 

 

4 .Eclipse的其它重要配置,以下图片可同上面所述一起参考!

具体图见下面:

 
按完成结束
这样你的Tomcat 和 Lomboz安装配置就OK了。
现在,你就可以试着编写一个Jsp文件了!可参考下列步骤:

      (1).创建一个Tomcat项目

      右击“包资源管理器”窗口中的空白处,新建->Tomcat Project(注意:你在新建中可能看不见Tomact Project,你可以点新建->其他...在向导中选择Java文件夹,这时你就可以看见我们期待已久的Tomcat Project了), 在项目名中填写项目名字,在这里我填tomcat_test,点击“完成”即可。

      (2).创建一个JSP页面

      在包资源管理器中,右击“tomcat_test”,新建->文件, 在文件名中填写HelloJsp.jsp(扩展名不能缺),在文本编辑窗口输入如下代码:

    <html>
    <head>

    <title>This Is My First Jsp Page!</title>

    </head>
    <body>

    <h1>Hello Jsp!</h1>

    </body>
    </html>


  

  然后保存。

      (3).部署JSP页面

      启动tomcat,那样只要你在浏览器窗口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tomcat_test/HelloJsp.jsp浏览器就会显示“Hello Jsp!”,这样说明你的jsp配置已经成功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