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余电流互感器互感电流放大转真有效值

最近研发有用到剩余电流互感器,用到的剩余电流互感器的型号是Y-45,最大检测剩余电流为1A。一般供电回路的剩余电流达到1A的算是比较危险的
测试剩余电流互感器的其中一个方便的方法是:使用交流220V两线制的用电器(功率大一点的),使火线穿过剩余电流互感器,注意零线不能穿过。这样火线通过的电流会“互感”剩余电流互感器,使其有信号输出。
剩余电流互感器互感输出有两个引脚输出,有些互感器已内部处理输出电压信号,有些是需搭建电路输出电流信号。若检测的剩余电流不是很大,则其输出的信号是很微弱的,以下有几个方案检测剩余电流的大小:
方案1:使用电能计量芯片,如ATT7053BU等,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电流互感器是一种用于测量电流的设备,它通过感应电流通过其线圈来产生一个与电流成正比的输出信号。Arduino是一种开源的物联网开发平台,它允许用户构建各种电子项目。 将电流互感器与Arduino相结合可以实现一些有趣的电流测量应用。首先,我们需要将电流互感器的线圈绕在感兴趣的电路上,它可以是交流电路或直流电路。当电流通过电路时,电流互感器会感应到这个电流,并产生一个与之成比例的电压信号。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Arduino来读取电压信号,并通过一些数学计算将其转换为电流值。Arduino可以使用模拟输入引脚来读取电压信号,并使用内置的模数转换器将其转换为数字值。然后,我们可以编写一些代码将数字值转换为实际的电流值,并在Arduino上显示或记录这些值。 电流互感器与Arduino的结合可以用于各种应用。例如,我们可以使用它来监测家庭电路中的电流消耗,以实现能源管理。我们还可以将其用于电机或其他高负载设备的电流测量,以监测其性能和健康状态。此外,它还可以用于开发一些电流控制或保护系统,例如过载保护和短路检测等。 总而言之,电流互感器与Arduino的结合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简单和灵活的电流测量解决方案。通过编写一些代码,我们可以将电流互感器的输出信号转换为实际的电流值,并在Arduino上进行处理和显示。这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关于电路中电流状况的信息,并可以应用于许多领域,包括能源管理和电机控制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